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吃早餐能減肥?營養師提這原因打臉:恐越減越胖

2018/07/22 14:34 東森新聞 字級:
很多人為了想要減輕體重會選擇不吃早餐,不過營養師說,這樣反而造成體脂肪生成,容易越吃越胖,甚至對發育中的學童也會造成影響。

▼(圖/東森新聞)


早餐天天都要吃,但如果吃得量過多容易造成肥胖問題,甚至從小學生開始體重也容易飆升,但如果因為擔心過胖不吃早餐,對發育中的學童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甚至體脂肪也會增加,導致越減越肥。

亞東醫院小兒部營養師梁組嘉:「這樣子的話,它沒有辦法控制說,它要消耗多少我們人體的肝醣或多少脂肪出來,反而會造成過多的血脂肪在血管裡面,再存回去變成體脂肪。」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也提醒,一天三餐裡如果有某一餐不吃,下一餐可能會吃更多,嚴重的話還會引起胃潰瘍、膽結石等疾病。另外,晚上9點到10點是小朋友體內分泌生長激素的時間,如果晚睡又晚吃,熱量會存在體內增加腸胃負擔,造成肝指數飆高,併發肝炎、肝硬化,而且吃了消夜也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孩童容易出現長不高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小兒部營養師梁組嘉:「11、12點還在吃消夜的話,那是不是食物來的熱量會影響血糖,對不對?那這個血糖影響下去的話,成長激素可能就會以為,喔,它已經作用過了,那它的就是作用機制可能就會開始減少。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也建議,如果要控制體重,可以從飲食習慣開始調整,用餐時先喝湯再吃菜和肉,最後吃白飯,如果其他時間感到飢餓,也建議選擇比較健康的點心,像是牛奶、水果或優格等等,最重要的是必須均衡飲食,加上適當運動,才能真正改善肥胖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都在為減肥煩惱,因此多年前在日本掀起的「懶人減肥法」又再度掀起討論,主打只要深度呼吸就可以輕鬆瘦身,還可以消除小腹,因為動作簡單,吸引大批民眾的注意,但這動作看在專業醫生眼裡,說這功效恐怕不大。
 
▼(圖/東森新聞)

 
日本藝人美木良介:「透過這種深呼吸的方法,我治好了我的腰痛。」
 
全身用力吸氣三秒,吐氣七秒,接著重複六次,示範動作的是日本知名藝人美木良介,他還有另一個封號,叫做「日本瘦身天王」。
 
美木良介表示當年因為飽受腰痛困擾,自創了這一套深度呼吸法舒緩腰痛,沒想到他卻發現自己天天做,也沒有額外節食或再運動,竟在短短兩個月內,瘦了十多公斤。
 
日本藝人美木良介:「一天只要做三到五次,對於有腰痛問題的人,或是想要減肥的人,我想很快就能看到成效。」
 
這套呼吸法意外在日本引爆熱潮,還熱門到開班授課,甚至出書,但真的只要呼吸就能瘦嗎,我們實際找來體育系學生,一個像大鵬展翅的姿勢,配上用力呼吸,才剛過兩分鐘,女同學們就說真的會累。
 
▼(圖/東森新聞)

 
體健系學生許同學:「屁股很痠,因為要往後站。」
 
體健系學生張同學:「因為要有點往後,然後就要hold住,有點累。」
 
就像網路影片說的,不但肚子會用力,屁股、手都有運動到,只是減重醫師認為此種瘦身法功效恐怕不大。
 
減重醫師蕭敦仁:「真的要做腹式呼吸不太容易,這個是要練習的。」
 
▼(圖/東森新聞)

 
因為用力呼吸會牽扯到身體很多肌肉,所以孕婦得特別小心,也要做好暖身,「懶人減重法」只需要會呼吸就能瘦,但每個人狀況不同,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能夠成功瘦身,恐怕還有待研究。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