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出吃火鍋…1歲男嬰離奇中毒!網驚:不敢再帶小孩去

2018/06/15 11:50 東森新聞 字級:
外出吃火鍋…1歲男嬰離奇中毒!網驚:不敢再帶小孩去
吃火鍋竟然也會中毒!日前適逢母親節,有一家人帶著男嬰一起吃火鍋大餐,未料吃到一半,男嬰突然臉色大變,送醫治療才發現中毒了,小兒科急診醫師將案例PO上網,建議家長別帶幼童到火鍋或薑母鴨餐廳吃飯,以免中毒。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兒童醫院小兒急診室主任「Dr. E」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日前一家人帶著不滿1歲的男嬰去吃酸菜白肉火鍋,想不到才吃到一半,男嬰突然臉色慘白,還全身冒出冷汗,家長趕緊將他抱到餐廳外呼吸新鮮空氣,男嬰才好了一些,家長隨後將他送醫治療。

家長表示,同桌其他大人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況,而他們吃的火鍋是以木炭加熱的形式,當時男嬰坐在比桌子還低的嬰兒車上,位子剛好在冷氣下風處,懷疑是冷風將木炭燃燒的廢氣吹往男嬰方向,才造成他不舒服。

Dr. E聽完後,懷疑是一氧化碳中毒,不過他從沒遇過吃火鍋而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因此覺得相當離奇,決定先替男嬰抽血檢查,想不到結果出爐,發現真的是一氧化碳中毒!

▼家長帶男嬰到餐廳吃火鍋,未料男嬰竟一氧化碳中毒。(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Dr. E隨即讓男嬰戴上氧氣面罩吸入純氧,並會診胸腔科醫師,建議安排高壓氧治療、住院觀察,所幸男嬰幾天後便平安出院,不過生長發育是否會受到影響,還有待後續觀察。

Dr. E最後表示,生活中處處隱藏著危險,「我建議儘量不要帶幼童到火鍋餐廳或薑母鴨店用餐,除了有燒燙傷的風險外,經過上述離奇的中毒事件後,一氧化碳中毒變成需要考慮的風險因素之一」,他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通風並寬敞的環境用餐,以免釀成意外。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的謝謝你的提醒,有時候我們已經很小心,但未必想得到這一層」、「不敢再帶小孩去火鍋店了,恐怖!」、「辛苦了,謝謝醫師的分享,又讓我長知識了!」、「媽呀!還好緊急搶救」,Dr. E也在留言處回覆補充,一氧化碳中毒後,一切醫療作為都是要減少器官組織因缺氧造成的傷害,「有處理跟沒處理的差別在於有無傷害和傷害的嚴重程度」,提醒家長千萬要小心。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貼文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媽媽一個深情的吻…3月女嬰疱疹長全身!毛巾都是血

▼(圖/翻攝杭州日報)


剛出生的寶寶相當可愛,大人都會忍不住想親一下,殊不知這樣的動作卻十分危險!大陸浙江就有名3個月大的女嬰,因媽媽充滿愛的一個吻,竟讓她全身上下布滿疱疹,甚至糜爛、結痂,小小的生命就受到如此的苦痛,讓人不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前幾天浙江省人民醫院接診一名僅3個月大的女嬰,送到醫院時已經發燒好幾天,小小的身軀長滿了暗紅色糜爛性疱疹、痂疹,尤其頭部更為嚴重,密密麻麻的幾乎「體無完膚」,情況十分危急,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經過院方檢查,發現女嬰這種單純疱疹病毒,很有可能是媽媽親吻孩子所傳染。

▼(圖/翻攝杭州日報)


從曝光照片可以看到,女嬰全身長滿一粒粒疱疹,白色的毛巾上沾滿鮮血,孩子痛苦哭號,原本白皙稚嫩的皮膚變得破爛不堪。好在經過1個月的治療,女嬰恢復狀況良好,身上的皮膚漸漸脫落長出新的,也不會造成疤痕。

▼(圖/翻攝杭州日報)


對此醫生強調,大人若口中帶有病毒,一個不經意的親吻就可能傳染給抵抗力較弱的嬰兒,雖被「親死」的機率很小,但若不及時治療,可能引發敗血症或是其他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大人必須小心注意。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