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倒數24小時!PM2.5大陸沙塵恐怖襲台

2016/02/19 12:42 字級:
倒數24小時!PM2.5大陸沙塵恐怖襲台
沙塵霧霾又要報到,你做好防範了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0)日開始,全台將新增一波南下寒流,由於氣流源自中國大陸,將會挾帶大量沙塵及懸浮微粒(PM10),空氣品質恐怕一週都會是「不良」等級。而外島澎湖、金門、馬祖地區,懸浮微粒更可能達到100至150微克/立方公尺,南部地區後天凌晨恐有懸浮微粒(PM10)與細懸浮微粒(PM2.5)混合型汙染。

環保署則提醒民眾,明天襲台的寒流沙塵,還不算是真正「沙塵暴」的等級,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蒙古一帶氣候仍低溫寒冷,當地沙土被冰雪所包覆,冰雪融化後才是真正嚴重的沙塵暴,預計將落在三到四月間侵襲台灣,民眾一定要做好相關防範措施。
 
●今空氣品質拉警報! 高屏PM2.5一度達「紫爆」,專家表示,這樣的情況恐怕會持續兩天,民眾需多留意。

 
● PM2.5除了會讓人想打噴嚏外,尤其小朋友和皮膚較較薄的民眾,更容易發生乾癢,甚至老化的現象。

 
●台灣領先全球發現PM2.5增肝癌風險,­這份研究報告已經刊登在國際期刊上,是全球第一份證實PM2.5跟肝癌有關的研究。

 
●當心!高污染空氣PM2.5惹禍,呼吸也會胖,國內教授指出,這是因為PM2.5吸入體內會隨著血液四處攻擊人­體器官,一旦攻擊到胰臟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就會引發糖尿病和肥胖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