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臺大創業教育Demo Show開跑!藉由「創創能量」蹦出新火花

2018/06/11 16:10 東森新聞 字級:
臺大創業教育Demo Show開跑!藉由「創創能量」蹦出新火花
臺大創意創業學程聯合管理學院EiMBA及Global MBA於6月11日首度共同舉辦「台大創業教育Demo Show」,透過團隊Pitch及攤位Demo完整呈現出「臺大創業生態系」。

臺大創創學程至今已成立十年,作為台大最受歡迎的學分學程,每年仍進行創業教育模式的創新,並於今年打造全新的創業教育培訓進程,藉由競賽模式激勵學生推展創新創業專案。Global MBA於2006年成立,每年招收臺灣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專業人士。作為全英語授課的碩士商管課程,亦強調創業與創新,並兼具跨國特色及實務。而於2016年所開設的EiMBA在職專班,則希望能藉由這項全國首創的創業創新MBA補上最後一塊拼圖,讓創新創業能量透過臺大遍地開花。

▼(圖/臺大創意創業學程聯合管理學院提供)


此次,這三個單位首度聯合舉辦創業競賽,呈現出完整的「臺大創業生態系」。競賽者的身份雖然皆為臺大人,但此次的組合卻是一場超越國籍、超越年齡的組成,期望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臺大EiMBA的最大特色乃在於結合臺大管理學院教授和企業校友的多元資源,聘請業師加入團隊輔導學生實踐創業計畫。此次參與競賽的EiMBA團隊是號稱臺大錄取率創新低的第一屆學生,在修習連續三個學期的創業專題課程後,首度正式站上舞台與其他創業者切磋。這些學生有長髮工程師,每年挑戰一項未知的項目,也有年薪千萬的引水人,入學後努力開發港口排程系統,也有為了分享跳舞的快樂以及健康的生活,每週從台中跳到臺大的跳舞老師,也有合法成人頻道暗黑總經理以等等,及EiMBA第一個衝上全球最大網路募資平臺的safey。

▼(圖/臺大創意創業學程聯合管理學院提供)


智能小僕 Safey 加值每一個空間,好看、貼心又聰穎,從準備考試到會議記錄,樣樣都行,智能化日常生活與提升辦公效率。更在Kickstarter創下63,370加幣的佳績,目前在台灣驗證會議紀錄的市場,硬體則是跟著資策會和工研院打國際市場,以上團隊皆成功闖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第二曲線。
  
臺大創創學程作為全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創業教育單位,已成功培育出二十幾家新創公司,而本屆團隊已有不少隊伍已成功進駐台灣各個孵化器或加速器,如臺大車庫、Appworks等,更有團隊已獲得企業投資。領域包含結合幼兒教育的智慧硬體、太陽能新創產業、與寵物市場結合的循環經濟模式、創新性消費產品─一件白色T-Shirt就能防激凸以及電商平台與大數據分析等。

▼(圖/臺大創意創業學程聯合管理學院提供)


未來,臺大創創學程、EiMBA及Global MBA仍會持續培育創新創業的種子,深入扶植學生新創團隊成長茁壯,並鏈結產學資源,繼續強化臺大創新創業生態系,為生態圈注入更多不同的生命!

(封面圖/臺大創意創業學程聯合管理學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