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音樂系學生都很有錢?各種刻板印象網驚:我全中!

2018/06/11 18:21 東森新聞 字級:
知名樂評家吳心柳先生曾說:「學鋼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將這個想法延伸出去也讓普羅大眾認為只要是音樂系的學生,應該就是好孩子、有氣質、家境好等各種刻板印象,但真的是這樣嗎?


▼印象中的音樂系學生都很有錢(圖/ LOL笑哈哈)



臉書粉專「LOL笑哈哈」繼上次推出《音樂系學生的刻板印象後》再推出續集,這次講述另外幾種對音樂系學生的誤解:「優雅」、「家裡很有錢」、「公主病」、「學科不好」和「每天狂練琴」,貼切又笑點滿滿的演出引出許多網友認同及討論:「完完全全一模一样...」、「感謝你們100%呈現學音樂的內心世界和真實生活」、「大提琴這個是真的! 我也是學大提琴有時候覺得自己天生神力!」、「真的全中獎!!!」、「看到這個系列的影片就想到我女兒」


▼學科分數高會被認為是奇葩(圖/ LOL笑哈哈)



往下看更多新聞



記得小時候看偶像劇或電影時,長髮飄逸的女主角若不是學跳舞的,通常就是音樂系學生,總是有氣質、彈著一手好琴;不過現實生活中的音樂系學生真的是這樣嗎?臉書粉專「LOL 笑哈哈」是由兩位合作超過10年的音樂家夥伴創立的粉絲專業,他們選擇用短片的方式,讓更多人關注音樂;近日他們拍攝了一支《音樂系學生的刻板印象》,解開大家的迷思。


▼多數人都覺得音樂系學生超有氣質(圖/LOL 笑哈哈)



影片中分為「有氣質」、「有雙漂亮的手」、「很會唱歌」、「很高傲」4種,完全說中多數人心目中以為完美的音樂系學生,影片推出後引起多數網友的認同及討論:「老師,不要把音樂系的真面目公告出來啦 ....」、「覺得音樂班很高傲,真的超中肯啊!!!!!每次普通班都說我們感覺很跩,也不知道為甚麼XD」、「沒錯!我認識的音樂系很多真的都這樣耶!」、「真的是這樣!哈哈哈哈哈…我每次都要解釋好久關於氣質這件事…」


▼以為音樂系學生手指修長、漂亮(圖/LOL 笑哈哈)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