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疆羊「三寶鍋」 高檔香料老饕尋味來

2015/11/21 22:08 字級:

帶您來品嚐料好實在的羊三寶鍋,這三寶就是不同部位的羊肉,包含羊腿、羊排和羊大骨,讓湯頭喝來更有層次,其中還加入了一台斤要價上萬元的新疆香料,帶出肉質的鮮美,這些都是老闆娘的堅持,她從喀什米爾嫁過來,就要把純正豪邁的新疆原味,讓台灣人也能品嚐得到。

打開鍋蓋燉好的羊腿鍋,熱呼呼上桌,既然叫做羊三寶,裡頭當然混合了三種不同的羊肉,包含整塊的羊腿Q彈又紮實,還有帶骨的羊排,吃得到有嚼勁的口感,整隻的羊大骨帶筋又有豐富膠質,簡直是融合羊肉精華於一鍋,也讓湯頭更有層次,冷冷的天喝上一口簡直超級滿足。整塊的羊腿肉在砧板上大卸八塊,要做出這有層次的羊三寶鍋,除了羊腿、羊排還有羊大骨以外,最重要的是還要加入新疆,特有的香料瑪卡。

老闆娘南晴:「那這個天山瑪卡呢?它是適合在那個海拔很高的地方養殖的,全球只有秘魯跟新疆,這個一台斤都要在上萬塊以上。」這些獨門香料,當然能讓菜色滋味更上層樓,像是醃了一天的羊肋排加入新疆香料,按摩SPA後就能送入烤爐,烤好後外皮帶著黃嫩嫩顏色的肋排,香噴噴熱騰騰出爐,肋排是羊全身最鮮嫩的部位,所以肉質厚實,卻又吃得到滑嫩口感,再加入老闆娘獨門的新疆香料,讓外酥內嫩的羊肋排滋味發揮到極致。顧客:「羊排那個酥度跟溫度,控制得非常好,我好久沒吃到這種東西了。」這些招牌菜都是38歲的老闆娘,南晴從新疆帶過來的,自己就是喀什米爾人,從小就吃羊肉料理長大,現在這些好料都會加入來自故鄉,新疆高山和沙漠的原始材料,巴楚野生蘑菇和瑪卡保持口味的純正。


(圖/烤好後外皮帶著黃嫩嫩顏色的肋排,香噴噴熱騰騰出爐,再加入老闆娘獨門的新疆香料,讓外酥內嫩的羊肋排滋味發揮到極致)

老闆娘南晴:「講究原汁原味,然後就是用好的食材,所以我就說也是有點,不惜成本的在做啦,某些人就覺得這麼貴的食材這麼便宜,還問我是不是假的。」野生蘑菇還會拿來燉土雞湯,這一鍋加入了枸杞、紅棗滿滿中藥材,而且全都是雞腿肉,肉質相當富有彈性,金黃色的湯頭喝來口感非常濃郁,光是這一鍋絕對就是冬令進補的最佳選擇。顧客:「幾乎都是那個雞腿肉,所以很有那個甜味,還有那個咬勁。」小店本來開在高雄,現在北上拓點,要讓豪邁的新疆原味,讓更多人能品嚐得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