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挫歐美勁旅 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暴紅

2018/02/23 19:43 東森新聞 字級:
連挫歐美勁旅 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暴紅
平昌冬奧正如火如荼進行,南韓舉國上下最風靡的就是冷門的女子冰壺競賽。2011年排名還低到無法參加冬奧的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這一次卻先後擊退歐美傳統強權,戰績高居第一,這也讓代表隊這5位金姓隊員爆紅,除了稱她們為「金隊」,也因為她們的家鄉盛產大蒜,暱稱她們是「蒜香少女」。
 
穩穩的把飛碟般的圓球往前一推,再由隊友接手在前面開道,她們不是清潔婦,而是南韓爆紅的女子冰壺代表隊,外套都繡上Kim金,因為她們五個人都姓金,多虧了這支金家軍,南韓在女子冰壺項目大大露臉,原本南韓在2011年時的排名還低到無法參加冬奧,沒想到今年卻先後擊退歐美等傳統強權,就連以前無敵的瑞典代表隊,也成了手下敗將,戰績高居第一,也讓金家軍成了國民英雌。
 
不習慣成為鎂光燈焦點,冰壺隊員在媒體前率性又逗趣的表現,反而更討韓國民眾喜愛,還幫她們取了「蒜香少女」的綽號,因為她們當中有4個人,來自盛產大蒜的義城郡,而五名隊員彼此也有暱稱來自最喜歡的食物。
 
除此之外,還有「牛排」跟「巧克力」,而金家軍的靈魂人物就是愛吃優格的隊長金恩貞,比賽時總是一派冷靜的金恩貞時常擺出撲克臉,南韓民眾還為她製作表情包,不管開心難過或害羞幾乎都是一號表情,還有民眾搞笑模仿金家軍。
 
掃把、拖把與吸塵機器人都出動,這股冰壺熱潮連三歲小女孩都來湊熱鬧,戴上眼鏡模仿金恩貞大喊隊員的名字。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超乎預期的表現,讓南韓舉國沸騰,也讓這項在亞洲相對冷門的運動意外受到關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