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6歲男突「狂打嗝」就醫確認胰臟癌 醫嘆:已轉移

2022/11/24 2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76歲男突「狂打嗝」就醫確認胰臟癌 醫嘆:已轉移

有些人非常注重身體健康狀況,還是難敵癌王降臨的命運,一名76歲老翁生活習慣良好,怎料,還是逃不了癌中之王「胰臟癌」的魔掌,由於初期無聲無息進展,只是會「頻繁打嗝」,老翁便沒太在意,但就醫時卻為時已晚,腫瘤已經影響到周邊組織了。

延伸閱讀>>55歲男「長期腰痛」竟罹胰臟癌 醫嘆:晚期了

▼一名76歲老翁生活習慣良好,卻還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pixabay)

▼一名76歲老翁生活習慣良好,卻還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pixabay)

資深護理師陳麗華在《健康2.0》節目中表示,一名76歲老翁,相當喜歡吃甜食,雖有糖尿病的病史,但憑藉著規律運動、節食等健康習慣,血糖一直控制得很穩定,但近2個月卻開始頻繁打嗝,不管有沒有吃東西都會打嗝,連睡覺時也不例外,有人告訴該男,疑似是吃太飽,才會產生打嗝的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老翁便聽信他人解除打嗝的偏方,開始大量喝醋、敲打頭部,以及用力的吞飯,結果最後都行不通,於是就乖乖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後,語重心長對著老翁說「你已經中獎了」,指出老翁確診胰臟癌,且癌細胞已經蔓延到肝、肺。

▼該名76歲老翁起初以為只是打嗝,沒想到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Photo-AC)

▼該名76歲男子起初以為只是打嗝,沒想到是罹患胰臟癌。(示意圖/Photo-AC)

延伸閱讀>>致命疾病查不出來?60多歲男出現2症狀確診癌王

胰臟癌因早期症狀不明顯而不易察覺,往往在惡化後發現已進入晚期,因此又被視為「癌中之王」,包含藝人巴戈、民歌手梁弘志和媒體人傅達仁等人均因此喪命。

延伸閱讀>>巴戈辭世 胰臟癌為何難早期篩檢? 4徵兆是警訊

▼巴戈罹癌王68歲辭世。(圖/翻攝自向娃臉書)

▼巴戈罹癌王68歲辭世。(圖/翻攝自向娃臉書)

延伸閱讀>>愛吃這種美食!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癌王」

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胰臟癌大概90%叫「胰腺癌」,大概有5%至10%的為「黏液性囊腫」,大部分患者發現胰臟癌的時候都已經到了末期,主要原因是6至7成胰臟的腫瘤是長在頭部的地方,體部約佔15%,尾部則僅佔5%,而若腫瘤部位較靠尾部,會影響到後腹腔已級後面的神經,造成患者背痛等。

至於如何預防癌王胰臟癌?營養師劉馥萱先前也曾提供三點建議。第一是均衡飲食,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食物,第二,維持理想體重,減少高油及刺激性的食物,第三則是若有吸菸的病患,建議戒菸,包括電子菸,因為吸菸是胰臟癌重要成因之一。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55歲男「長期腰痛」竟罹胰臟癌 醫嘆:晚期了
致命疾病查不出來?60多歲男出現2症狀確診癌王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胰臟癌 癌王 癌症 甜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