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吃這種美食!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癌王」

2022/06/09 2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愛吃這種美食!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癌王」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常常靠吃來紓解壓力,其中甜點更是許多人的最愛。不過攝取過多糖分小心病痛找上門!有一名老太太常感到上腹部悶痛,後來檢查發現是罹患了胰臟癌,不論老太太並無惡習,家屬對於檢查結果感到相當納悶,後來才得知,原來是老太太最喜歡吃的食物惹禍。

▼一名老太太確診胰臟癌,竟是她最愛的食物導致。(示意圖/Pixabay)

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在節目《健康2.0》分享收治個案,一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因為時常感到上腹部悶痛,因此到醫院做檢查,醫生為老太太做了腹部超音波,發現對方的胰管有擴張的現象,錢政弘酒是,正常人的胰管都細細的,約0.2到0.3公分,但老太太的卻有0.4公分,雖然錢政弘沒有看到腫瘤,但過去他曾看過胰臟頭部長癌症,因此他心裡認定「這一定是有點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後來電腦斷層結束後,錢政弘真的在老太太的胰臟頭部,發現了2公分大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所幸及早發現治療,老太太在手術後順利痊癒。不過為何平時不抽菸、喝酒、沒有不良習慣也沒有三高的老太太,會突然罹患胰臟癌?原來老太太牙口不好,飯吃得不多,因為餅乾比較好咬、好吞,近年老太太每天都會吃一包她最喜歡的夾心餅乾,「這幾年的血糖好像也跟著慢慢上升了」。錢政弘表示,甜食吃過量還是有危險,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健康並忌口。

▼老太太喜歡吃夾心餅乾,血糖也跟著上升。(示意圖/Photoac)

至於如何預防癌王胰臟癌?營養師劉馥萱先前也曾提供三點建議。第一是均衡飲食,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食物,第二,維持理想體重,減少高油及刺激性的食物,第三則是若有吸菸的病患,建議戒菸,包括電子菸,因為吸菸是胰臟癌重要成因之一。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3個月內2度染疫!女子轟「無敵星星騙人的」:第2次更想死
震撼彈!網紅夫妻宣布離婚 發聲明證實:祝福彼此
連千毅妻懷孕照曝!只穿內衣捧凸肚 躺床洩大片肉色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