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曹西平曾癱軟倒地!在地上三天起不來 大小便就地解決

2022/11/16 2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曹西平曾癱軟倒地!在地上三天起不來 大小便就地解決

資深藝人曹西平個性直率敢言,深受粉絲喜愛。不過近年來他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慢慢淡出演藝圈,還傳出曾經因為癱軟,倒在地上三天,甚至大小便都只能就地解決,讓人相當擔心。

 

▼曹西平個性直率敢言。(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個性直率敢言。(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現年63歲的藝人曹西平出道30多年,曾經紅遍全台,不過他後來身體狀況不佳,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他在泰國買了房子,獨自一人前往當地居住,卻發生恐怖的事件。資深媒體人胡孝誠近日在《健康2.0》節目上分享,曹西平有一天起床後,突然全身癱軟無力,整個人瞬間倒在地上,雙腿無法動彈,想站起來也力不從心,這樣的情況維持了三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消息一出,讓現場的來賓都很驚訝,胡孝誠補充,這三天內曹西平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大、小便都只能排泄在地上,相當辛苦,最後是他憑藉意志力慢慢爬出去,被鄰居發現,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急救,這才脫離險境。胡孝誠表示,因為這次經驗,讓曹西平對獨居生活產生畏懼,因此他選擇賣掉泰國的房子,回到台灣跟伴侶住在一起。

 

▼曹西平曾倒在地上爬不起身,雙腿無法動彈。(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曾倒在地上爬不起身,雙腿無法動彈。(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的案例可說是非常嚴重,但一般人其實在生活中,也會有力不從心,全身無力的時候,這些其實都是身體的警訊。台北醫院神經外科主任丁賢偉表示,常見的原因大致可以分為四種,民眾可以自我檢視。

 

▼曹西平最後在鄰居的幫助下就醫,這才撿回一命。(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曹西平最後在鄰居的幫助下就醫,這才撿回一命。(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心律不整

 

丁賢偉表示,當心臟規律跳動時,全身的血液循環是好的,但心律不整的患者有時會出現心臟不規律的跳動,這時就會產生血栓,如果打到腦部,就會出現缺血性中風,嚴重還可能導致猝死;另外一種可能是心臟瓣膜閉鎖不全,丁賢偉指出,大概有5%的病人有這樣的問題,心臟瓣膜閉鎖不全一開始沒有症狀,但偶爾也會造成低血壓,進而讓人陷入昏迷。

 

 

迷走神經暈厥

 

丁賢偉指出,迷走神經從大腦一路到腸胃都有,是全身上下最長的神經之一,其功能包含管理心臟的跳動,當迷走神經發生異常狀況,就可能導致心臟痙攣,患者可能因此陷入昏迷。

 

腦血管疾病

 

常見的腦血管問題包含出血性中風,或是阻塞性中風,丁賢偉特別提醒民眾,暫時性腦缺血是腦梗塞前兆,若出現相關狀況就要特別留意,可能是大型中風的前兆,一定要盡早就醫。

 

延伸閱讀>>每天吃蔬菜「血壓飆到150」 醫抓包一舉動釀禍

 

直立性低血壓

 

直立性低血壓又叫做姿態性低血壓,也是一般人最常碰到的狀況,當人體從臥姿改變成站姿,心臟不夠力把血液打到腦部,就會出現眼前一片黑、甚至是意識不清,如果有服用高血壓藥物的民眾,更容易出現類似的情況,要多加留意。

 

主持人江坤俊提醒,如果有出現上述的情形,一定不要輕忽症狀,務必要就醫處理,否則如果發生昏迷、跌倒等意外,反而可能傷到腦部,造成腦出血,造成更大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曹西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每天吃蔬菜「血壓飆到150」 醫抓包一舉動釀禍
別再盤腿坐!傷身3原因曝光 恐造成椎間盤突出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