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罹胃癌末期 鮮肉男星菜市場擺攤「請吃涼糕」

2022/11/04 2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媽罹胃癌末期 鮮肉男星菜市場擺攤「請吃涼糕」

真的很令人感動!新竹西門市場內,有一名賣涼糕的老闆因為母親罹患癌症,因此發願要請大家吃免費涼糕,也因此吸引不少顧客上門消費。而這名老闆的身分也曝光了,竟是鮮肉男星,話題引發熱議。

 

▼新竹西門市場內一名涼糕老闆表示,要請客人免費吃涼糕。(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新竹西門市場內一名涼糕老闆表示,要請客人免費吃涼糕。(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藝人游勝綸長相帥氣,還擁有結實的六塊腹肌,過去因為在傳統市場中打赤膊賣涼糕暴紅,被封為「涼糕哥」,也是各大綜藝節目的熟面孔,可惜後來星途不順,加上合約問題纏身,最後慢慢淡出演藝圈。結束演藝之路的游勝綸為了維持生計,又回到傳統市場擺攤賣涼糕,他也經常透過個人臉書,跟粉絲分享生活近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過游勝綸最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市場擺攤,他在臉書發文解釋,原來他的媽媽去醫院檢查,發現罹患了胃癌、食道癌末期,目前正在積極治療當中。游勝綸不捨指出,媽媽因為不能吃、不能喝,身體越來越虛弱,再加上還要住院、治療、化療,讓他心中百感交集,「想多陪陪媽媽,找到一個平衡點,陪伴與工作之間,在不知還有多久的時間裡,盡心盡力,做到沒有遺憾」。

 

延伸閱讀>>玉女歌手罹口腔癌切舌 復出開唱哭了:活著真好

 

▼游勝綸的媽媽罹患癌症,讓他非常心疼。(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游勝綸的媽媽罹患癌症,讓他非常心疼。(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也因為看到媽媽的病況,讓游勝綸體會到照顧癌症病患是多麼辛苦,因此他也發願,只要民眾也有碰到類似的狀況,來到攤位跟他告知一聲,就可以免費吃涼糕,「每個人都很辛苦,很不容易」。

 

延伸閱讀>>亞洲人1習慣恐罹食道癌 專家示警:機率高達4倍

 

▼游勝綸體會到照顧癌症親友,有多麼辛苦。(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游勝綸體會到照顧癌症親友,有多麼辛苦。(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游勝綸發自肺腑的心聲曝光後,感動上千名網友,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加油加油」、「辛苦你了,你是一位孝順的孩子」、「帥哥辛苦了!一切加油,身體也要顧好」、「要照顧媽媽的病痛,還要工作,真的不容易,祝福媽媽的身體能有妥善的治療」、「這陣子你辛苦了,也希望媽媽可以好好的」、「這過程很辛苦,珍惜每一個陪伴的時光。等你來台南一定去光顧」。

 

EBC東森健康小教室-食道癌

 

食道癌概述

 

依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107年有2778人罹患食道癌及109年有1954人死於食道癌。其中罹癌者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70歲,為男性中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6位、癌症死因排名第5位。

 

食道癌初期症狀

 

國民健康署指出,食道癌患者初期大多無明顯症狀,平時需留意自身的不適症狀,如有長期吞嚥困難或吞嚥時有異物感,切勿輕忽自身症狀,應提高警覺,務必及時就醫檢查,把握治療黃金期,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大家,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誘發食道癌的可能因子

 

國民健康署表示,遠離致癌因子、規律運動及落實健康生活是必要的防癌步驟,已知食道癌致癌因子,包括:抽菸、飲酒、嚼檳榔、含亞硝胺食物(如醃漬、煙燻食物)、過熱的飲食溫度、食道曾受腐蝕傷害、吞嚥功能疾病、胃食道逆流、肥胖及口腔衛生不良等,尤其抽菸、飲酒及嚼檳榔更是多種癌症的共通危險因子,除應儘速戒除,也請提醒身邊有接觸菸、檳、酒習慣的親友,定期做健康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游勝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阿嬤狂咳嗽「胃扭曲反折」 醫曬X光照揭嚴重後果
生活壓力大容易罹癌 研究指出:8種癌症與情緒有關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