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買冰淇淋吃!眼睛突上吊送急診 醫曝恐怖原因

2022/06/11 22: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男買冰淇淋吃!眼睛突上吊送急診 醫曝恐怖原因

許多人都會放冷凍食品在冰箱,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享用,非常方便!不過你知道如果保存方式不當,不但會讓人生病,甚至會危及性命嗎?一名60多歲阿伯買了一桶冰淇淋放在冰箱,想要囤著慢慢吃,沒想到卻因此導致腦膜炎。

▼許多人會放冷凍食品在冰箱,以便隨時取用。(示意圖/Pixabay)

肝膽腸胃科醫師鄭以勤在節目《健康好生活》透露,有一名阿伯因大腸癌開刀,同時進行化療並追蹤,但有一天卻突然眼睛上吊、失去意識送急診、當時鄭以勤以為是腦部出現轉移,造成腦壓上升等症狀,但住院觀察卻發現,阿伯的白血球上升,有感染的跡象,後來抽了腦脊髓液,發現是李斯特菌造成的腦膜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經過抗生素治療,阿伯逐漸好轉,不過為何阿伯會突然得到腦膜炎?這讓醫師們相當不解。原來,阿伯在化療期間,一直感到噁心想吐,加上嘴巴破了很多洞,想吃一點冰淇淋來保護喉嚨,因此買了一大桶冰淇淋放在冰箱,想說隨時想吃都可以,但也是因為這樣,導致冰淇淋中的細菌繁殖,進而造成感染。

▼阿伯眼睛上吊被送急診。(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溫度要多少以下才適合做食物保存?鄭以勤提醒,-18度為冷凍保存溫度,細菌處於休眠狀態無法繁殖,食物相對可放較久;1-5度是冷藏保存溫度,大部分細菌無法繁殖,但細菌沒有死掉,只是大部分無法生長繁殖;5-63度為細菌繁殖溫度帶;65-72度為保溫溫度,大部分細菌無法繁殖;73-100度是烹調溫度,可殺滅大部分細菌;100度則為煮沸狀態,大部分細菌及孢子都會被殺滅。

▼鄭以勤表示,-18度細菌處於休眠狀態無法繁殖,食物相對可放較久。(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吃鳳梨嘴破!張嘴驚見超巨爛肉 醫嘆:第三期了
屏東14歲確診童亡!家長注意9大症狀 一出現快就醫
艾成創業慘賠500萬!心跳血壓飆高 緊握王瞳手留遺言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