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佛證實「清槍」降低罹癌機率 每月需要次數曝光

2022/03/07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哈佛證實「清槍」降低罹癌機率 每月需要次數曝光

有言道:「一滴精,十滴血」,在不少人的觀念中,過度頻繁的射精,會讓元氣大傷,不過有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報告指出,有定期射精習慣的男性,能夠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在不少人的觀念中,頻繁的射精會傷元氣。(示意圖/Pixabay)

攝護腺癌好發於60歲以上的男性,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男性癌症,由於攝護腺癌在罹患初期不會有特別症狀,一直要到攝護腺肥大就醫,才會被發現,因此又被稱為是「男人的隱形殺手」,其中體型肥胖、有抽菸習慣,或是家族中有攝護腺癌病史,又或是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民眾,都是罹患攝護腺癌的高風險族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萬芳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雍偉就指出,由於攝護腺位於骨盆腔內,大小跟核桃差不多,也因此如果出了問題,往往很難在初期就發覺,他也提醒男性民眾,假如出現排尿問題,如尿急卻尿不出來、尿流變細、滴尿、夜尿、血尿等,或是出現射精障礙,甚至是腰酸背痛,都可能是攝護腺癌早期的症狀。

 

▼出現排尿問題,可能是攝護腺癌早期的症狀。(示意圖/Pixabay)

不過,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報告證實,假如男性每個月射精次數達到21次,跟每個月射精次數只有4至7次的人相比,罹癌機率降低了31%,除了規律射精之外,林雍偉也指出,培養運動習慣、停止抽菸喝酒、多補充水分、定期篩檢等,都是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方法。

 

▼規律射精、培養運動習慣等,都能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方法。(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規律射精不只能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還能避免輸尿管結石!根據「泌密會客室-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臉書粉專表示,每周有3至4次性行為的男性,在兩周後 6mm 內的小結石排除狀況,比起口服藥或是接受傳統治療方式的效果更好,表示愛愛後射精確實能有助於排除結石,不過結石若是已經大到會引起疼痛的程度,還是要盡速就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半年暴瘦30kg!就醫驚見「舌根大腫塊」 醫嘆:是癌症
余苑綺驚傳送急診!腫瘤壓迫腰部神經 李亞萍吐新病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