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年暴瘦10kg!健康男就醫竟罹癌 醫嚇壞:超大顆全塞住

2020/12/29 2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半年暴瘦10kg!健康男就醫竟罹癌 醫嚇壞:超大顆全塞住

大腸癌連續13年拿下國人十大死因的冠軍!日前一名醫師透露,自己遇過一名生活作息健康的男子,體重突然暴瘦10公斤,又出現排便困難的問題,經過大腸鏡檢查,竟然發現一顆超巨大的腫瘤,最後確定罹患大腸癌,由於男子先前曾檢查過,導致他得知病況後相當錯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近期遇到一名67歲的男子,便祕已長達半年的時間,這期間除了體重暴瘦10公斤,近一個月排便還特別困難,只能靠著甘油球解決問題。經過醫師透過大腸鏡檢查,發現男子的乙狀結腸18公分處,長了一顆超大的腫瘤,推測有5*7公分以上,且已嚴重到整個管腔都塞住,就連內視鏡也無法通過。

▼一名男子有排便困難的症狀。(示意圖/Pixabay)


然而,就在醫師詢問下,發現該男子平時生活史相當健康,不僅少吃外食、戒菸30年,就連家族史也無相關發現,這樣的情況讓醫師傻眼直呼,「他真的找不到危險因子,只能說患者要自己提高警覺。」對此,男子就表示,自己在10年前檢查時並無異狀。錢政弘就指出,大腸鏡的保固期僅有5年,且國人罹患大腸癌的平均年齡約在66歲,建議50歲以上的國人,每2年做一次糞便潛血篩檢、每1年做一次大腸鏡;至於家族史有大腸癌的國人,則建議40歲以上就開始檢查。

▼男子平時生活史相當健康。(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另一名外科醫師陳榮堅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遇過一名45歲大腸癌病患,平時有抽菸的壞習慣,一天甚至會抽到2、3包,且上下樓梯都會有點喘,若是以一般40多歲的青壯年男性來說,從清腸、開刀到住出院,基本上只需要3到5天,不過該患者因吸菸肺部受損,又出現肺氣腫的狀況,導致開刀期間,插管的管子會拔不掉,最後他在加護病房待了3個月,中間病況一度要放葉克膜,所幸在老天眷顧下,終於將管子拔出轉回普通病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翔體力超持久 Grace節目羞曝「運動時間」震撼全場
酒店驚傳血案!正妹遭砍4刀全身血慘死床上 男友被割喉昏迷
快訊/亞歷媽確診「老公也染疫」 小孩全都送檢驗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