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嫩男菊花超痛「內褲黏股溝」 醫一拉驚見紅色膿湯:全爛了

2020/12/20 20:2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嫩男菊花超痛「內褲黏股溝」 醫一拉驚見紅色膿湯:全爛了

屁股有毛竟會引發「囊腫」!一名20多歲男子就醫主訴「肛門痛」,原本以為是「肛門膿瘍」,沒想到當男子脫下外褲時,急診科醫師田知學發現內褲竟黏在男子的股溝上方,稍微施力一拉,患部居然冒出「膿、湯、血」,讓她忍不住傻眼直呼:「已經弄得太爛了」,便請男子住院進行清創手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遇過的案例,一名20多歲男子到急診室主訴肛門痛,懷疑自己是「肛門膿瘍」,但她認為應該不是,「我看他走路樣子不像,肛門膿瘍的話走路腿會開開的,而且不會坐下來,但這個弟弟跟我講話有坐下來。」而他有因為疼痛而發出「啊」的哀號聲。後來田知學醫師找來另一名男護理師陪同,一起幫男子檢查,未料外褲脫下後居然發現內褲脫不掉,「他裡面內褲就黏在肛門溝的最上面那邊」,結果施力一拉下來就發現有膿、湯和血。

 

▼田知學表示,男子因為患部流膿,導致內褲黏在肛門溝的上面。(圖/醫師好辣)

 

田知學看了病灶後表示,「一看這個,就是很簡單的『藏毛囊腫』」,追問下才發現,男子曾用指甲摳,還用原子筆挖,卻沒有一次弄乾淨,傷口就這樣不斷被破壞,最後竟成為眼前所見的糜爛景象,由於男子已經發燒,再加上傷口太爛了,所以決定讓他先住院控制感染,再由外科醫師進行清創手術,經過清除後發現裡頭藏了一坨毛以及膿。

 

▼田知學分享曾經遇到的案例。(圖/醫師好辣)

 

最後,田知學解釋,藏毛囊腫好發於年輕男性,許多人外表光鮮亮麗、皮膚很好,唯獨屁股特別有毛。此外,她也提醒,像是愛運動的人,身上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都要注意清潔,「特別是有些毛很容易長疔仔的年輕男生的屁股,有時候很容易長到這個藏毛囊腫。」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低溫下探14度!北台灣雨彈狂炸4天 一圖秒懂這周天氣
高雄妹遭灌醉被3男輪流硬來 超渣男友全裸坐旁邊觀戰
健身會害「大鵰」變小 泌尿醫證實:沒藥可以治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