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蹲廁所狂流血 驚見掉出1顆「粉色肉團」超痛崩潰

2020/12/20 20: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孕婦蹲廁所狂流血 驚見掉出1顆「粉色肉團」超痛崩潰

高雄一名孕婦上廁所突然鮮血直流、肛門劇痛,送往急診後,接診醫師發現肛門口外有一個幾乎和嬰兒拳頭大小一樣的痔瘡,最後透過冷凝刀手術處理,接診這名孕婦的醫師謝依蒨表示:「女生患痔瘡時常羞於啟齒,通常是要拖到嚴重了才要來看診,像是懷孕期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孕婦當時上完廁所後,急性痔瘡發作,當場鮮血直流,好似嬰兒拳頭一樣大的痔瘡就這樣掛在肛門外,推也推不回去,疼痛難耐下只好打119掛急診。接診的高雄聯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謝依蒨表示,「痔瘡的盛行率非常高,不只是女生就連男生也有,只是女生羞於啟齒,因為這樣的問題來求診,通常是要拖到嚴重了才要來看診,像是懷孕期間。」

 

▼一名孕婦蹲廁所時,急性痔瘡發作送醫。(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孕婦脫褲檢查後,謝依蒨透過冷凝刀的手術處理她的痔瘡問題,謝依蒨說:「產婦在生產完之後,痔瘡的問題都無法緩解,一般來求診痔瘡脫垂,過去在門診是選擇橡皮筋結紮,但是橡皮筋結紮有限制,一次不能綁太多顆,每一次綁完都很疼痛,會有出血的問題,療程也會拖得較長,而現在有冷凝刀處理方式,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痔瘡的血管做結紮,術後的疼痛感也較低,出血量也較少。」

 

其實痔瘡問題是不少孕婦的困擾之一,禾馨懷寧婦產科診所的鍾雲霓醫師先前曾指出,懷孕期間或剛產後的痔瘡問題,有幾個方式可以緩解,除了「避免長時間久坐或久站」、「左側躺」等外,她也建議孕婦可以每天溫水坐浴緩解痔瘡疼痛,再來就是選對手術時機,一般建議自然產後3至5天,剖腹產後14天,是適合處理產後急性疼痛痔瘡的時機。

 

▼產婦在生產完之後,痔瘡問題都無法緩解。(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嫩男菊花超痛「內褲黏股溝」 醫一拉驚見紅色膿湯:全爛了
夫妻生不出「做試管嬰兒」 寶寶出世一驗DNA卻臉綠了
明低溫下探14度!北台灣雨彈狂炸4天 一圖秒懂這周天氣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