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尪耳朵癢炸狂挖!她坐旁邊聞到手指惡臭 驚見超噁習慣

2020/11/23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尪耳朵癢炸狂挖!她坐旁邊聞到手指惡臭 驚見超噁習慣

不少人都有挖耳朵的習慣,不過若挖過頭當心後果不堪設想。近日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因為患有糖尿病回診時,向醫生表示耳朵突然又癢又痛,還被妻子抱怨手指飄出糞便味,進一步追問,這才發現竟然是他的一個習慣惹的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曾經遇到的個案,該名60多歲男子患有糖尿病及慢性腎衰竭,長期在他門診追蹤,過去都正常沒異狀,然而,日前回診抽血時,卻發現他的血糖突然飆高,空腹血糖竟飆高至340mg/dl,正常值應是140mg/dl,但他一開口卻說耳朵很癢,著急地要求開「消炎藥」,讓洪永祥當下一聽也一頭霧水,進一步追問後才發現事情不單純。

 

▼妻子聞到丈夫手指間散發惡臭。(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指出,若患者平常有吃藥控制的話,又碰上血糖突然飆高,大概就是3原因,第一,他不聽醫囑,不吃藥、不打針;第二,他昨天、前天亂吃一些甜的食物;第三,是他可能身體生病,因此感染了。洪永祥說,男子透露,自己過去都有挖耳朵的習慣,但最近卻不敢再挖了,因為3天前耳朵突然奇癢無比,且挖出來還發出惡臭,一碰到就會很痛,就連醫師要拿檢耳鏡檢查時,都遭到他拒絕。

洪永祥提到,陪診的妻子就說「他太髒了」,更進一步透露丈夫平常就非常愛挖耳朵、挖鼻孔,某天坐在丈夫身旁突然聞到對方食指散發出一股惡臭的糞便味,對方後來也坦承最近因為「痔瘡發作」,每次上完廁所凸出來時,就用手將痔瘡塞回去,但後來洗手又洗得不徹底,卻又用同隻手指挖耳朵跟鼻孔,可能因此導致小傷口才引發感染。

▼男子坦承近期痔瘡發作,會用手指將痔瘡塞回去。(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洪永祥將男子轉介到耳鼻喉科看診,經過細菌培養檢查後,發現耳朵跟肛門的是同一種細菌,最後男子透過外科手術,加上打抗生素治療才終於恢復健康。洪永祥也提醒民眾,養成正確的洗手習慣很重要,一定要徹底洗乾淨,同時也不要養成挖鼻孔、挖耳朵的壞習慣。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拿鐵驚見「黑色冰塊」!美女主播喝到杯底嚇傻 超商:這一顆7000
婚後全AA制!尪連過路費都計較 人妻氣炸逃家:再忍會掛掉
月薪70K才嫁!女友要求存款300萬 他看財務規劃傻了:該放生嗎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人夫 挖耳朵 痔瘡 夫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