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女不喝飲料 竟因3年工作引發糖尿病

2020/04/22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28歲女不喝飲料 竟因3年工作引發糖尿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有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健康意識抬頭後,許多人為了身體,都實施戒糖飲食,不過有位28歲的女子不愛吃甜食,也不喝含糖飲料,卻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醫師深入了解後赫然發現,竟是「工作」所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遇到的個案,他提到自己曾收治一名28歲的女病患,她的體檢報告中註明罹患糖尿病,糖化血色素8.5%,對於這個結果,女子相當驚訝,她表示自己身材中等,也沒有三多症狀,無不良生活習慣,更不愛吃甜食和含糖飲料,可說是「什麼症狀都沒有」。

 

▼28歲的女病患時常輪夜班,導致罹患糖尿病。(示意圖/Pixabay)

 

黃彗倫指出,對方透露工作時常感到倦怠,不管怎麼休息,疲倦感依舊遲遲未消,感冒的恢復期也比常人長很多,黃彗倫幫她抽血檢驗,發現女子罹患的是第二型糖尿病,並非先天缺乏胰島素的類型。

 

▼黃彗倫分享自己的醫病經驗。(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經過深入了解,黃彗倫發現,女子的工作型態需要輪夜班,他提出文獻佐證,表示女性若輪夜班,罹患糖尿病風險將大幅提升,「一個月輪3天夜班,罹糖尿病風險增加11%,若一個月輪8個夜班,可能增加36%以上的風險」,令人驚訝的是,該名女子只經過3年就從正常血糖轉為糖尿病,黃彗倫建議必須上夜班的民眾,需要維持比別人更好的運動習慣和均衡飲食,水分也要補充足夠,「你才可以抵擋得住夜班的破壞。」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一包巧克力3元!日店家下殺折扣...超誠實原因曝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