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增強免疫力抗武漢肺炎病毒? 醫師解惑:剛剛好就好

2020/03/31 11:22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確診人數都還沒有趨緩的現象,而治癒第一例台灣武漢肺炎患者的醫師透露,要抵抗病魔,最重要的是病人的「免疫力」,引起免疫學者討論,免疫力應該是「剛剛好」才是最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醫師就指出,如果免疫力太強,反而可能出現危險的「免疫風暴」,嚴重可能致命。


▼有醫師指出,如果免疫力太強,反而可能出現危險的免疫風暴。(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遍布各國,從去年底爆發至今已3個多月,病例增加速度還有加快趨勢,治療台灣第一例患者的醫師就曾透露,抵抗病魔最重要的就是免疫力,不過也要剛剛好。


如果不小心因為飛沫或接觸感染到病毒,從口鼻進入體內,造成身體不適,體內免疫系統就會攻擊病毒,不過如果免疫系統防禦過當,免疫力太強,反而可能出現危險的免疫風暴。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主任黃文男:「身體其實在面臨全新的病毒的時候,他就會很錯亂,他以為是一個非常強的病原體,它會引發非常厲害的免疫反應,我們就稱之為免疫風暴,就講說我們的免疫像發瘋一樣,它會產生非常多發炎物質去攻擊自己身體。」


▼黃文男表示,身體其實在面臨全新的病毒的時候,他就會很錯亂。(圖/東森新聞)


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反而引起發炎狀況,讓微血管擴張,大量血液滲透到組織中,產生腫脹刺痛發癢,甚至休克,更嚴重的話,患者很可能幾個小時內就喪命。


台中榮總免疫風濕科主任黃文男:「一旦攻擊自己身體以後,其實會造成非常多器官的影響,包括肺部或是心臟都可能受損,小朋友對所有病毒來講都是全新的,他用非常自然的方法去對抗它,所以反而身體不會產生過度反應,可是成年人不一樣,成年人他的免疫系統已經非常穩定,他一旦接觸到全新的病毒,他會沒有辦法去接受這件事。」


▼所有病毒對小朋友來講都是全新的,所以身體不會產生過度反應。(圖/東森新聞)


免疫風濕科醫師解惑,免疫力不是好不好,而是穩定與混亂,病毒侵入體內,打亂免疫系統,每個人會產生的反應都不同,也不可預知,民眾還是避免接觸,時常消毒、戴口罩,減少被傳染機率,實為上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公尺不夠防武漢肺炎!最新研究:社交距離需這麼遠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