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乳糖不耐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輕鬆補鈣還有這方法!

2020/04/01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乳糖不耐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輕鬆補鈣還有這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補鈣要多喝牛奶,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夠喝牛奶,因為有些人喝牛奶容易拉肚子,喝再多恐怕都無法吸收,建議可以藉由其它方式補充,既能減低負擔,又能增加關鍵成份有助行動順暢,就讓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方法吧!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鈣為組成身體骨骼及牙齒的主要成分,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來補充,用含鈣量高的食物替代牛奶,如起司、黑芝麻、小魚干、傳統豆腐、深綠色蔬菜等高鈣食物。同時,攝取維生素D能夠幫助鈣質的吸收,平時可從飲食中攝取,如沙丁魚、鮭魚、乳酪、蛋黃、黑木耳、大豆、菇類及五穀類等食物,衛生署食藥局建議未滿一歲幼兒和五十歲年長者,每日攝取10微克(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用含鈣量高的食物替代牛奶(示意圖/pxhere)

 

鈣質、維生素D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含有鈣質專利紅藻鈣,以及有助骨骼成長發育、增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另外還有其它能幫助行動力的關鍵成分,如「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C2」使行動順暢,「彈力蛋白」柔韌強度和延展性等,補充行動所需的滿滿能量。

 

除了均衡飲食之外,多從事負重運動,如健走、慢跑、跳繩、伏地挺身等,適當的日照也可有助於體內維生素D的製造,幫助體內鈣質的吸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您維持行動力,靠自己的力量健康下去。

 

 

 

 

 

【往下看更多】
台灣人普遍缺乏維生素D?4大補充途徑不可不知!
混血萌娃安東便便卡卡大哭?媽咪解套神器是「它」!
久坐影響行動力?4動作讓植物上班族現形!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