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乳糖不耐症如何補充鈣?這幾樣「食物」可以替代

2019/01/14 14:50 字級:
讀稿

想要補充鈣質,可是乳糖不耐症民眾就很頭大,因為喝牛奶容易拉肚子,而且喝再多恐怕都無法吸收,但是沒關係,專家建議可以選擇低乳糖或者無乳製品,但是含鈣量高的食物取代,像是豆乾、小魚乾等等…。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新鮮木瓜加上新鮮牛奶,打成冰冰涼涼鮮果汁。或者直接倒進杯子,直接喝,喝牛奶想補充鈣質,看看能不能長高高。偏偏不少國人有乳糖不耐症,也就是喝了容易拉肚子,等於喝了也很難吸收,想補鈣那該怎麼辦。

 

專家建議可以選擇低乳糖的乳製品。

 

營養師游承逸:「2片起司的鈣質含量,大概相當於240cc的牛奶,另外起司也含有維生素C及維生素B群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那另外如果有喝牛奶會因為乳糖不耐症,而肚子不舒服的話,也可以透過起司的方式來補充。」

 

消費者姚小姐:「牛奶裡面有鈣質,那(小孩)如果不喝的話,就要用其他東西來代替,所以就想說要挑起司這個產品。」

 

▼(圖/東森新聞)

 

甚至有些高鈣食物,其實不含乳製品。

 

像是2塊豆乾,含鈣量就有377毫克,小魚乾221毫克,紅莧菜218毫克,奇亞籽189毫克,其他的還有黑芝麻147毫克,豆腐112毫克,秋葵93毫克,杏仁果89毫克等等,也含有豐富鈣質。

 

▼(圖/東森新聞)

 

想從飲食中補充,但一個不可忽略的關鍵是吸收率,像是奇亞籽、黑芝麻的,含鈣量高,但因為同時含有高量草酸,會讓鈣的吸收率下降。建議可以把高鈣食物,和維生素C水果一起吃,像是芭樂、草莓等就能機會增加鈣質的吸收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色便當輕鬆做!超有骨氣2食材 不喝牛奶也能補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