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故大廚波登曾3度造訪台灣 業者端6名菜致敬

2018/06/10 15:54 東森新聞 字級:
名廚波登3度造訪台灣,其中在2012年,來到基隆廟口錄節目,吃了在地小吃鼎邊銼、天婦羅、刈包,天婦羅業者說,對波登很有印象,聽到他的死訊後相當難過。另外還有一間海產店,老闆娘對這個消息表示相當不捨,煮了一桌波登吃過的菜,要向他致敬。

▼波登2012年曾造訪台灣,到基隆夜市吃了許多道地美食(圖/東森新聞)


翻炒海瓜子,又或者是田雞下鍋,這些美食在台灣看似平常,卻因為「他」躍上國際。安東尼●波登造訪基隆廟口時,到海產店點過海瓜子、田雞、海膽以及生蠔,除了這些菜,波登還點了帝王蟹、海鋼盔等6道菜色,而且幾乎每道菜都讚不絕口。海產店老闆娘錡小姐:「他就是很有熱情,又很笑臉(台語)、很親民,看著你微笑,跟翻譯對話,可是臉上一直跟你微笑,就覺得他是個很開朗的人。」

▼波登2012年曾造訪台灣,到基隆夜市吃了許多道地美食(圖/東森新聞)




海產店老闆娘對這位大人物印象深刻,在店裡面也貼了不少當初和波登的合照及相關新聞。海產店老闆娘錡小姐:「(聽到死訊)嚇一跳,所以我的臉書也有發文,就是很懷念,也很感謝他,我這麼小的店,可以讓大廚來到這裡,想想真的很榮幸。」

名廚安東尼●波登(2012):「從台北市區搭乘通勤電車半小時,就可到達位於太平洋海岸的基隆,這個海港城市,擁有最棒的夜市。」波登是在2012年,來台拍攝美食節目,到基隆廟口除了造訪海產店外,對刈包、鼎邊銼、天婦羅也讚不絕口。天婦羅業者:「他有來吃我們家的天婦羅,因為他的事件(死訊),發生的非常突然,也非常遺憾。」

▼波登2012年曾造訪台灣,到基隆夜市吃了許多道地美食(圖/東森新聞)


波登曾說,雖然台灣不美麗,但卻藏著美好,是一座有深度的城市,願意再次造訪。雖然等不到他再來台灣,但店家選擇煮一桌他曾點過的菜,向這位大廚致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