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馬鈴薯錯了嗎?他去市場買3顆 家竟被夷為平地

2018/02/14 16:00 字級:
買馬鈴薯錯了嗎?他去市場買3顆 家竟被夷為平地
▲(圖/翻攝北京時間)

出門回來他的家竟變荒土!住在大陸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袁姓男子,前幾天傍晚去菜市場買幾顆馬鈴薯,路上遇到朋友順便吃了頓晚餐,沒想到晚上回到家門前,發現房子居然被夷為平地,眼前近是一片廢墟,眼看沒幾天就要過年了,無家可歸的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圖/翻攝大白新聞)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袁男表示9日傍晚,他出門去買3顆馬鈴薯,路上遇到放假歸鄉的朋友,就聚在一起吃了頓飯,晚上回家卻發現房子已經被強拆,一夕之間沒了住所。袁男說這棟房子是2008年在工商局拍賣會上購得,也有縣委書記的批文,怎料近2年當地政府向北開發、修路,會占用袁男部分土地,事情都還沒談攏,政府就將該片區域圍起關閉,甚至斷水斷電,完全無視住在那邊的居民。

袁男氣得打電話報警,警方卻說「我們跟派出所了解過了,民警說你們這是拆遷,不歸公安機關管轄範圍。」換打給淇縣拆遷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也都說不清楚,直到11日,拆遷辦公室的郭姓主任終於出面,拿出《河南省淇縣人民法院行政裁定書》相關文件,表明這次的拆遷屬強制執行,但袁男說自己根本就沒有看到法院的裁定文書。

對於自己的家被夷為平地,袁男感嘆原本在房子周邊做一些簡單的汽車修理生意,現在政府要修路生意做不成,眼看孩子馬上就要放假,老父親還做了心臟支架手術,完全不敢把這件事情讓家人知道,「年都不知道怎麼過了……」

▼(圖/翻攝大白新聞)


▼(圖/翻攝大白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三重一名林先生,2016年5月29日早上只是出門吃早餐,沒想到回來後家竟然被拆了,疑似因為不願跟建商整合蓋大樓,住了60多年的3層樓透天厝,竟然被建商違法突襲偷拆,但建商的對外回應是「拆錯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姓屋主走進殘破不堪的家園,昔日溫暖的家如今卻成了廢鐵殘壁,讓他不禁悲從中來,林姓屋主激動表示,這個家不能用金錢來衡量,「未來問題不在於建商賠多少錢,而是這個家都是雙親留下來的回憶」。

據了解,林仁堅父母60年前全家搬到三重,當時與地主合資蓋屋,一家人住在這,也在這做起了麵店的生意,一家靠著麵店為生,而父親在19年前過世,母親也在9年前往生,他當時到越南出差,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兩人13年前在台灣相逢後結為連理,婚後育有一女二男,長女7歲、長子4歲、么子才2歲。他難過地表示,住了60多年的家,一磚一瓦都是回憶,卻遭惡劣建商蠻橫拆除,衣物和存款連拿的機會都沒有,瞬間「無家可歸」。林先生表示,沒想到會遭遇如此惡質的建商,還好當時家裡沒人,沒發生憾事,現在家沒了,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馬鈴薯 房子 平地 拆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