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吃早餐的下場!她腹痛忍10年 膽囊竟藏200多顆結石

2017/07/22 13:42 字級:
不吃早餐的下場!她腹痛忍10年 膽囊竟藏200多顆結石
(圖/擷取自《光華網》

「一日之際在於晨」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有不少人總是習慣睡到10點左右,再起床輕鬆吃個「早午餐」,但你知道,如果長期不吃早餐,不僅不會瘦,還會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大陸廣西一位45歲的陳姓女子,腹脹忍了10年,最近接受檢查後,赫然發現她的膽囊裡藏了200多顆的結石,而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不吃早餐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所造成。

▼(圖/擷取自《廣西新聞網》


根據陸媒報導,陳女10年前就開始有腹脹的情況,但都不當一回事,近日因為腹痛難耐,只好向醫生求助,最後確診為「膽囊多發性結石」,於是安排手術治療,沒想到驚人的是,醫生竟從陳女的體內取出大大小小約200多顆的結石,膽石密密麻麻的佈滿左右肝,有的像雞蛋這麼大,也有像黑豆的大小,還有宛如泥沙的「碎石」。醫生表示,陳女的結石量相當於50個普通病人的量,從醫25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案例。

▼(圖/擷取自《廣西新聞網》)


至於為何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原來是因為陳女多年來從事松脂採割工作,三餐不規律,不太吃早餐,有時候也只是用剩菜剩飯湊合著吃。由於不吃早餐的關係,膽囊不收縮不擴張,引起膽汁儲藏在膽囊內,膽汁越積越厚,就會造成膽固醇和鈣離子超標,最後漸漸形成結石。

▼(影片/東網)


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長期不吃早餐,總是習慣等到中午或下午才進食的行為,會造成膽汁無法有效經腸胃道消化吸收過程排除,不斷積累、囤積於膽囊,造成膽囊、腸胃負擔,增加罹患膽結石,以及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風險。

此外,一般建議早餐與前夜晚餐用餐時間為間隔12小時左右適宜。因此,在7點起床後,間隔20~30分鐘後,約莫8點前再吃早餐最為合適,因為此時胃腸道已完全甦醒,消化系統開始運轉,使得早餐高效消化,有助吸收食物營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膽結石 早餐 膽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