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冥婚「女屍」75萬起跳 為求「庇佑」超搶手!

2016/10/28 18:13 字級:
​冥婚「女屍」75萬起跳 為求「庇佑」超搶手!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周刊)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冥婚」,多半是幫死去的人,找生者結婚,但在大陸山西,如果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會幫忙找「門當戶對」的未婚女屍,將兩人合葬在一起,而「優質」的女屍價碼可能破百萬!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在山西等地,父母會為未婚但卻不幸過世的孩子找對象,當男女合葬在一起的時候,雙方父母也從買賣關係變成「親家」。一名從事冥婚30年的媒人透露,2010年10萬人民幣(50萬台幣)只保證能結婚,但已經無法提太多條件,直到今年15萬元人民幣以下(相當台幣75萬),連一根骨頭都買不到。

根據習俗,未婚的女子不能埋入祖墳,因為會激怒祖先,所以只能在田埂上放著,等冥婚後再入男方祖墳。再者,冥婚也可以為女方家人帶來一筆不小的金錢,所以對女方來說,冥婚好處顯而易見。

對男方來說,當地人認為,孩子成家後,父母的任務才算完成,而有結婚的靈魂會庇佑整個家族,沒有結婚的靈魂,會因為孤單而變成惡鬼,為家族帶來不幸,所以父母都會很上心。

此外,女屍的價格也有所分別,病死的比交通事故死的價格高,越新鮮越貴,所以年輕漂亮、剛病死、家庭背景好的女屍最值錢,價格高達幾十萬人民幣,但由於大陸性別比嚴重失衡,就連醫院太平間都很少有女屍,所以許多家長會緊盯醫院不放,只要有年輕未婚女子病危,就會引起各家爭搶,有時人都還沒過世,價錢就都談定了,也成了另類的生態。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冥婚 庇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