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偷懶好吃、驟胖10公斤 只為「用骨髓留住媽媽」

2016/10/27 17:09 字級:
她偷懶好吃、驟胖10公斤 只為「用骨髓留住媽媽」
(圖/截取自華西都市報)

正值青春花漾的年紀,誰不想擁有苗條身材,但在大陸四川省眉山市,有一位14歲少女李佳,她卻開始接觸從來不吃的肥肉,在半年內「增重」了10公斤,原來李佳的母親罹患「血癌」,為了骨髓移植,她的身材已走樣,就連她最愛的淡藍色裙裝穿在她身上都顯得擁擠,但她說「衣服緊了,以後還可以穿,但媽媽醫不好,就沒有人看著我長大了」。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大陸四川省一名14歲女孩李佳,母親李萍在2009年被診斷出罹患了「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Chronic Myelogenous Leukemia, CML),隨著病情逐漸加重,去年底,醫生建議盡快做骨髓移植,經配對後,母親和李萍的骨髓吻合,但有個問題,醫生建議,捐贈者與被移植者體重最好相近,而當時母女倆的體重相差超過10公斤。

(圖/截取自華西都市報)

那刻起,14歲李佳決定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增胖,定下「吃胖到60公斤」的計畫。原本不吃肥肉的她現在每天中餐都要吃肥肉,還得配上兩碗白飯,不吃油炸的,現在幾乎天天吃,且每天晚上還要煮泡麵當作宵夜,做作業時也不斷吃零食。學校要求學生要晨跑,她擔心會讓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脂肪消耗掉,總是想辦法偷懶,盡量少跑一點。
經過一個寒假的「努力」,李佳身材很明顯地改變了,「長胖了,手臂變得好粗」,她換上寬鬆的T恤和牛仔褲,把平常喜歡穿的裙子收起來,「班上男生都笑我,說我肉好多」,李佳總是笑笑帶過,且努力瞞著班上同學媽媽生病的事。


(圖/截取自華西都市報)
直到她寫下一篇作文:《我想讓媽媽看著我長大,我要用我的骨髓留住媽媽》,「看著媽媽的身體日漸虛弱,不再每餐替我煮好吃的,不再接送我上學,不再陪我念書玩遊戲,甚至不再抱我,連笑一下都那麼費力,我從最初的哭鬧到惶恐,到一有時間就安安靜靜地陪著媽媽、一眼不眨地望著媽媽,我多希望她能快快站起來,好起來啊」,導師才發現李佳母親重病的事。導師將李佳的狀況報告學校高層,老師們得知後都相當心疼,紛紛慷慨解囊,很快地就募集到人民幣5千多元(約台幣2.5萬元),導師建議李佳將這篇作文放在網路上,隨後善款紛紛湧入,累積到人民幣7萬多元(超過台幣35萬元),且當地民政、婦聯、工會、團委等單位都加入,願意提供一切的協助。

今年5月,醫生告訴她們母女倆骨髓只是「半相合」,仍然有可能出現排斥,抽取者要承受巨大的疼痛,母親李萍聽完後一度遲疑,甚至拒絕接受李佳的骨髓,但李佳說:「媽媽,我什麼都不怕,我只怕失去妳」母親李萍聽到女兒此番話,決定堅持走下去,母女倆一起戰勝病魔。母親李萍體重逐漸下降,現在女兒的體重又超過了媽媽,李佳表示,「如果需要減肥,我又減就是了。」

(圖/截取自華西都市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骨髓 白血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