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包萬顆餛飩!8歲童帶妹妹幫爺奶顧家計

2016/10/08 14:20 字級:
​每天包萬顆餛飩!8歲童帶妹妹幫爺奶顧家計
(圖/北川在線

許多父母為了家計,必須到外地工作,而將小孩留在家鄉,讓爺爺奶奶帶,但如此一來不僅造成「隔代教養」,連「留守兒童」的情況也日益嚴重。但在大陸江西省瑞金市有一名8歲男童,雖然父母都不在身邊,但他仍乖巧懂事,每天下課都會和6歲的妹妹一起幫爺爺奶奶賣餛飩,讓人覺得貼心又不捨。

據陸媒報導,由於父母長年在外工作,讓年僅8歲的劉姓男童和6歲的妹妹留在農村老家,跟著爺爺奶奶住,雖然「留守兒童」的社會問題進近幾年來相當嚴重,但是這種現象卻沒有出現在劉小弟倆兄妹身上。



不論是平時放學後,還是放長假時,劉姓兄妹就會跟著爺爺奶奶到市場賣小吃,劉奶奶表示,這兩個孩子從小就很乖巧聽話,不僅不需要操心,沒事就會幫忙賣東西、包餛飩,從來沒有喊過苦。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劉小弟坐在一大鍋餡料前面,低著頭拿著餛飩皮有模有樣地包著,讓人心疼也佩服。



近年來,在大陸由於現代化的發展,而導致大批農村剩餘勞動力向城市轉移,父母需外出到城市打工以維持生計,由於無法擔負過高的城市生活成本,而不能將孩子帶在身邊,此時的兒童正處於成長發育時期,缺少父母的關注與呵護容易導致兒童出現孤僻內向、情緒消極的情緒。



但是劉小弟與妹妹卻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讓許多人忍不住大嘆「慚愧」、「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寒門出孝子」、「八歲、六歲,我們還在童年中玩耍,而他們卻早已當家,辛苦!」、「這就是農民的娃!」

【留守兒童】
留守兒童指的是由於父母一方或雙方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鄉或寄宿在親戚家中,長期與父母過著分開居住、生活的兒童,是大陸近年出現的嚴重社會現象。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貧窮 男童 留守兒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