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創舞台「早」創業 精研料理跨海「餐」戰

2019/03/11 14: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台灣的早午餐商機,一年超過100億台幣,創意紛呈,各具特色。台商或者大陸企業來到台灣,經常是一邊吃,一邊發掘潛力股。像是這家的年輕老闆,也被邀約。餐飲學校畢業的他,因為八仙塵爆意外,原本熟練的刀工,瞬間歸零,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努力熬過痛苦復健,也更加精研料理,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闖出一片天。

 

▼陽明山腰的早午餐秘密基地。(圖/東森新聞)

 

陽明山腰不經意就會錯過的小角落,是名人貴婦早茶午餐的秘密基地。店員:「幫你們上濕式熟成牛排。」

 

一早就迎來肩胛牛排,外表煎得赤赤口感酥香,內裡五分紅肉軟嫩滑口,老饕都忍不住追加再來一盤。

饕客林小姐:「Juicy(多汁)。它的表皮煎得是…有點乾乾的,可是它中間的肉是維持鮮嫩的那種感覺,還不錯。」

饕客邱小姐:「裡面是嫩的,然後外面有點焦香這樣。」

 

張承騏出身餐飲學校主攻中菜,在知名的餐飲集團實習服務之後,準備跟著主管到新加坡闖蕩,沒想到八仙塵暴意外,打亂了人生的所有計畫,即便努力復健也被職場拒於門外。

 

▼老闆張承騏曾經歷八仙塵暴。(圖/東森新聞)

 

老闆張承騏:「畢竟我的身體的狀況,並不是他們廚房可以當作完整的一個人力在用,機會當然不屬於我啊。」

 

才20多歲的他實在不甘心,決定越級打怪,直接開間餐廳證明自己,結果在看似簡單的煎牛排,就徹底卡關。

 

老闆張承騏:「基本上我煎不到五分熟,(以前)我可能三分熟我就以為好了,就拿捏不到那個軟硬度。(那些肉呢?去哪裡了?)肚子裡。」

 

自己吃不打緊,但出菜不能沒有效率。張承騏學著歐美的米其林大廚,先以舒肥的方式低溫烹調,控制熟度也穩定牛排的品質。

 

老闆張承騏:「那既然我們品項少,那就是把每個品項做好。」

 

▼老闆張承騏曾經歷八仙塵暴。(圖/東森新聞)

 

搭著奶酪的時令果醬也是自信之作,曾經是中菜學徒的他刀法俐落,但在塵暴之後,手上的植皮傷疤瘋狂拉扯,剔除白白的橘絲,剝掉橘瓣的外膜,沒有一樣順手。

老闆張承騏:「(一開始)就是刀子拿不穩,畢竟手有受傷過,從頭練阿,從頭學。」


用心苦熬,成果都反應在料理上,陸續有台商陸企主動邀約,登陸挑戰更大的舞台。

 

老闆張承騏:「興奮覺得被看得起,從一個原本受傷然後外面職場上不讓你回去,到開店,然後到人家會問你說願不願意加盟,那算是一種肯定。」

 

▼果醬也是老闆的自信之作。(圖/東森新聞)

 

張承騏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曾受限,而人生的滋味也會跟他熬出來的橘子果醬一樣,苦後終究回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