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返鄉考察 挺韓國瑜拚經濟

2019/02/21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力拚經濟,不少台商響應。2月份上海台商組團,「愛鄉返台投資考察團」,共有50人參加。團長莊震霆說,他們不是走馬看花,而是有備而來;提出不少可行方案,像是打造國際藝術村、投資室內樂園等。接下來三月份,邀請大陸江蘇淮安機場集團,和政府單位,就物流以及採購做考察。四月份則是第三波,預計有100位台商參與。讓投資高雄熱度,不斷持續。

 

▼上海台商組團響應韓國瑜拚經濟(圖/東森新聞)

 

上海台商考察團(2.11):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2月11號,50名台商組成愛鄉返台投資考察團,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長莊震霆透露,正在籌備第二波考察團。上海台商考察團團長莊震霆:「(淮安)市府跟市委,跟這個機場集團,還有採購集團」。 未來包含產品採購、物流,江蘇淮安和高雄,可望有機會合作。

 

▼台商熱情響應,提出可行方案(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力拚經濟,台商熱情響應,提出可行方案,第一波,包含國際藝術村,室內遊樂園規劃,吸引大陸青年投資,第二波則是,邀請大陸企業政府單位到高雄,第三波預計4月份,100名台商返鄉,讓投資高雄熱度持續不斷。上海台商考察團團長莊震霆:「在高雄在進行這些老建築物的評估,我們上海有200多個國家的人在這邊,如果他們(藝術家)到台灣以後,讓他們每一個人,一年必須從他們國家帶多少人到高雄來,等於是幫忙招引旅客了嘛,對不對」。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這裡是上海M50藝術園區,可以看到牆壁上有很多,顏色非常豐富地塗鴉,很多的文青喜歡在假日的時候,來這裡打卡,主要就是園區裡面,進駐了很多的藝術家」。台商之所以想在高雄打造國際藝術村,就是希望能創造雙語環境,M50園區由紡織廠轉型,上海這幾年逐漸興起文創風,和台灣很雷同,但外國藝術家多,風氣更為興盛。

 

▼上海M50藝術園區由紡織廠轉型,裡面進駐了很多的藝術家(圖/東森新聞)

 

外國藝術家(2012):「這家飯店提供你所想要的東西,很棒的工作室,我最喜歡的就是,有機會和其他藝術家一起在這裡工作」 。外灘著名和平飯店南樓,多年前就開放客房供世界各地藝術家免費入住,成為他們的工作室,離開時只需留下作品,讓飯店成為城市藝術中心,也值得想要國際化的高雄借鏡。

 

▼和平飯店開放客房給各地藝術家免費入住,成為他們的工作室,離開時只需留下作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