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滬台商訪韓國瑜 盼開通機場包機

2019/02/21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鄭和明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吹到上海。上海台協,三月中將正式到高雄拜訪韓國瑜。除了洽詢產業交流,還要評估投資的可能性。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特別提出,希望高雄小港和上海虹橋,能夠有定期包機,讓往返南部和大陸的台商,更加便利。另外,連續舉辦兩年的徵才活動,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將會提供近三千個職缺,讓南部的青年朋友在求職上,有更多選擇。

 

▼徵才活動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將會提供近三千個職缺(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實習生:「去馬來的團,5天4夜幫我排一下,有幾個人?60個」。在旅行社,幫忙規劃旅遊行程或是在台商開的咖啡店實習,他們大學還沒畢業,藉由產學合作,先到上海熟悉就業環境,還有不少人因此留下來,成為正式員工,讓上海台協決定成為,青年朋友求職平台。上海台協會長 李政宏:「中南部的大學生們,他們接觸這些訊息,相對來講都比較少,也比較滯後,那有很多的展覽會,包括徵才博覽會,一般都會在台北舉辦,希望達到一個南北平衡嘛」。

 

▼上海台商協會會長長 李政宏(圖/東森新聞)

2017年開始,連續兩年到台北徵才,職缺從818個,增加到1900多個,今年首度移師高雄舉辦,預計開出近3000個職缺。上海台協會長 李政宏:「努力去尋求,是不是能夠有些青年公寓、白領公寓,提供給廣大的,到上海來創業就學、就業的年輕朋友們,一個更好的選擇,能幫他們降低這個,所謂在上海發展的成本」。其中包含服務業、科技業、食品業都有人才需求,除了到南部徵才,投資高雄話題也很熱,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吹到上海,三月份,上海台協將正式組團拜訪韓國瑜。上海台協會長 李政宏:「兩岸交流的議題,還有上海跟高雄市

如何更緊密地去,經濟合作議題,我想我們都會談到」。

 

▼台商更拋出想法,希望高雄小港、上海虹橋能有包機,增加旅客到港都旅遊意願(圖/東森新聞)

雙方合作或是增加台商鮭魚返鄉投資契機都有可能,台商更拋出想法,希望高雄小港、上海虹橋能有包機,有機會增加旅客到港都旅遊意願,也讓往返大陸和南部的台商更加便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