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企圖干預選戰!30多件可疑境外資金入台

2018/11/02 10:37 字級:
讀稿

年底選舉接近,政府發現有可疑的境外資金企圖干擾選情。根據法務部與內政部的追查發現有超過30件疑似案例,其中有不少來自大陸。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因此提醒相關部會要提高警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境外資金大概目前有30多件,情資來源還在「仔細查證中」,如何的介入相關細節,我們因為證據主義所以現在還不能對外公開。」

 

法務部次長說得小心謹慎,就怕說太多讓準備收網的大案子見光死,全因政府發現,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有大筆境外資金,企圖影響選情。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多少從中國大陸,從中國那邊過來,我們現在「不能證實」我只說境外,因為他可能從甲地到乙地到丙地,這個有流通性。」

 

法務部與內政部,在行政院會向院長賴清德報告掌握超過30件可疑的境外資金 流入國內,政府經過追查發現源頭可能來自大陸。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我們希望中國不要企圖干預台灣的未來,然後透過操弄謠言或錯假訊息,企圖干預台灣的選舉。在整個查緝的過程都已經有發現實例,只是在今天(1號)這些實例到底是什麼,包括資金到底多少,透過第一地 、第二地、第三地輾轉流到了台灣。」

 

行政院態度堅定,但其中有多少筆資金來自對岸,政府不方便說出細節,大陸國台辦面對指控曾經強烈回擊。

 

▼(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31):「我們從來不干預台灣選舉,這樣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噴人,完全是造謠汙衊。」

 

調查局長呂文忠:「不會憑空捏造,目前所有案子都在積極偵辦當中。」

 

面對陸方態度強硬,我國調查局也強調證據就在他們手中,絕對不會憑空捏造。政府嚴防外界干擾年底選戰,也意外挑動兩岸敏感神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境外資金與假訊息影響選舉 賴揆指示提高警覺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