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學生相約服藥輕生!女班長留遺書:課業壓力太大

2018/10/27 14: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3學生相約服藥輕生!女班長留遺書:課業壓力太大

大陸湖南發生一起學生集體輕生的案件,日前衡陽某中學的3名學生趁著晚自習的休息時間,相約吞藥輕生,其中吃下最多藥物的女學生經搶救3天後仍死亡,另2名男學生則已脫離生命危險,據了解,該名女學生在校成績優異,還擔任班長,前途一片光明卻走上絕路,令人不勝唏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澎湃新聞》報導,服藥輕生的1女2男是衡陽某中學的初三學生,3人在晚自習的休息時間一起吞藥,其中1位學生回到寢室後身體不適,校方驚覺有異狀,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示意圖/翻攝自pixnio)

 

▼(示意圖/翻攝自pixnio)

 

服用最多劑量的女學生經3天搶救後仍腦死回天乏術,另外2位男學生已平安脫離險境,校方表示,這位女學生在班上擔任班長,成績也相當優異,總是維持在該年級前幾名,沒想到竟會發生如此憾事,而女學生生前曾留下遺書,寫道「學校課業壓力及生活壓力太大」,疑似不堪負荷才有了輕生念頭。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警方調查後發現,學生們在學校附近的5間藥局,買到他們所服用的處方用藥,目前針對這5間藥店進行追查,而該校校長也引咎辭職,校方正積極與三名學生家長協商後續事宜。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nio)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攜龍鳳胎燒炭!警問「這句」孩點頭…惹淚崩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