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版黃琪!17歲少年靠P圖變百億富豪 耍騙各大媒體

2018/09/15 15:42 字級:
大陸一名17歲的少年史潤龍,運用P圖手法,將自己的照片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等領袖合成在一起,營造出自己是百億富豪的身分,史潤龍自稱20歲,哈佛大學畢業,不但是山東省的網路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還幫忙扶貧,更假冒大陸官媒發表文章,把所有人騙得團團轉。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青年西裝筆挺參加會議,更代表上台致詞,到底是哪位大人物,能讓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開心摟著他,和德國總理梅克爾侃侃而談,以及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合影留念,不過這些全被抓包,照片通通是合成。

大陸青年史潤龍自稱20歲,畢業於哈佛大學,還是百億富豪,不但以官方媒體新華網名義製造假新聞,還騙過一堆媒體引述內容,像是,史潤龍拍電影,是娛樂型超人氣企業家,他還熱心公益幫忙扶貧,更是超跑俱樂部的創辦人,能夠對青年人談夢想,更誇張的是,他的頭銜是山東省互聯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圖/東森新聞)


大陸新聞主播:「那些假的不能再假的文章,充滿了強烈為違和感的,PS圖片為什麼能在正規的網絡媒體上暢行無阻,是誰在給這個史潤龍製造神話,而推波助瀾呢。」

▼(圖/東森新聞)




所有人都被史潤龍耍得團團轉,警方拆穿,擁有令人眼花撩亂頭銜的青年富豪,只是個17歲國中都沒畢業的騙子。

疑似幕後推手鄒姓男子:「(你認識史潤龍嗎?)不認識,(PS的痕跡很重,就像很多網友說的),這個不是我們去做的。」

▼(圖/東森新聞)


有人懷疑,這名湖南的鄒姓男子根本是讓史潤龍爆紅的幕後推手,但他否認到底,警方正在調查,往自己臉上貼金的少年,到底動機為何,但只靠幾張P圖照片,就讓一堆成年人相信,足以體會假新聞的威力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假的!名嘴「劉燦榮」FB招搖撞騙 本尊怒:已報警

知本家文化社長劉燦榮,常受邀至各電視節目講述歷史,尤其在《關鍵時刻》中生動地引經據典,更讓觀眾聽的津津有味,也讓他累積龐大人氣,不過卻有人打著他的名號,在臉書開設假帳號,甚至還盜圖增加真實性,不少人信以為真加該帳號好友,劉燦榮也擔心不知情的人受騙,因此特別呼籲「我沒有開臉書!」

▼假的劉燦榮臉書帳號。(圖/翻攝自臉書)




該假帳號2016年12月就申辦,不時會以劉燦榮的口吻發布照片及文章,目前有500多位好友,假帳號還會回應留言,跟好友互動,當有人留言稱他為「社長」時,對方更會熱情回應。

▼劉燦榮本尊手寫呼籲大家勿信假帳號。(圖/劉燦榮提供)




假帳號和網友一來一往,熱絡地討論,更有人直接私訊他,由於對方從未澄清自己不是劉燦榮本人,不時會更新臉書,讓不少人受騙上當,還有名嘴加假帳號好友、標記假帳號,對此劉燦榮的親友也呼籲大家幫忙檢舉假帳號,並在假帳號底下貼出劉燦榮手寫呼籲「盧安妍、劉渭城說的才是真話,打擊仿冒,絕不稍怠」、「痛斥!此帳號之假劉燦榮社長,並呼籲請勿受騙上當!」的照片,只是沒想到假帳號居然還反過來盜圖,將照片竄改成「盧安妍、劉渭城說的不是真話」、「痛斥!此帳號為本人真帳號,並呼籲請勿輕信謠言」,當作封面照片繼續欺騙大眾。

▼假帳號竄改劉燦榮的照片。(圖/劉燦榮提供)




劉燦榮對此很無奈,再次強調自己真的沒有開設臉書,已經截圖蒐證,報警處理,目前假號已經刪除有證據的留言,但也不知道對方目的為何,而劉燦榮的親友早已氣到在臉書發文痛罵「假劉燦榮!你敢盜圖,心虚刪掉所有檢舉你的文章!甚至再不斷貼文假冒劉社長!我看你瘋的很嚴重。我看你能再掰多少文章,全部截圖蒐證!」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