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冒名人涉詐逾億 北院裁定黃琪繼續羈押

2020/08/26 20:59 字級:
讀稿
假冒名人涉詐逾億 北院裁定黃琪繼續羈押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藝人張清芳、國泰千金等人名義,安排友人至台大就醫,另詐財逾億元、詐欺口罩未遂,被北檢起訴,今天移審法院。台北地院晚間裁定黃琪繼續羈押。

YT廣告

黃琪涉嫌自民國106年9月至109年4月間,涉嫌假冒藝人張清芳及前夫宋學仁、台大校長助理、國泰千金蔡佳玲等人名義犯下詐欺、偽造文書等案,今年初還佯稱李嘉誠秘書,涉嫌向中衛公司詐騙口罩未遂。

 

台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頂替、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等罪起訴黃琪。檢方指出,黃琪犯後態度不佳,顯見毫無向善可能,建請法院繼續羈押,並予以重懲,從重量刑。

 

黃琪今年4月間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案件今天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北院下午召開移審庭。

 

黃琪庭訊時未爭執檢方起訴的客觀事實,但表示他為男友母親尋求醫療協助,並未替自己謀利;他向中衛公司訂購口罩,多次詢問付款方式,沒有詐欺意圖。至於電子郵件用化名寄信是否構成犯罪,交由法院判斷。

 

黃琪越說越激動,提到「或許我活著對大家來說,就是一種罪過」,還說有人認為他裝病,但他近年飽受身心傷害,並強調自己絕對沒想要逃避審判。北院審理後,晚間裁定羈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