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紅頂商人!王又曾有錢到揮灑美金 讓非童跳水撿

2016/05/31 08:31 字級:
紅頂商人!王又曾有錢到揮灑美金 讓非童跳水撿
1927年生於湖南長沙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白手起家,從小跟著舅舅在百貨店當學徒,後來跟著國民黨政府遷台。他長袖善舞,用心經營政商關係,與政府關係都很好,國民黨時代李登輝每次出訪,王又曾總是亦步亦趨;到了民進黨執政,王又曾又立刻與綠色執政交好,光是在陳水扁任內,11次出訪他就隨行7次。

王又曾靠著長袖善舞的本事,積極經營政商關係,除於1982年當選商總理事長,更於1994年出任國民黨中常委,非常風光。王又曾雖自許是正藍軍,但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後,王立刻對陳水扁總統示好,並多次陪扁出訪友邦。藍綠通吃的他,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都是貼近權力的紅頂商人。王又曾遊走在政商、藍綠兩端,雖然如此吃得開,但也曾因為有次陪同陳水扁出訪非洲友邦塞內加爾,王又曾竟從口袋中抓出一把美鈔,當場撒錢,當地許多孩童為此跳下水搶錢,這樣的行為在台灣引發不少批評。

如今逃亡美國9年4個月的他,近期與友人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聯絡時,還曾透露,想在法律追溯期滿後回台灣的心願,如今卻因車禍人亡夢滅。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