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棄中國大陸生意轉投泛民的香港商人周小龍

BBC News 中文 2020/08/13 15:4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香港連鎖童裝品牌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今年6月在店內擺放兩米高的「民主女神」像引起廣泛關注。香港民主派支持者形容他令「黃色經濟圈」不再局限於小店,擴展至大型連鎖店,但分店亦因此疑遭受打壓不獲續租,中國官媒點名批評他宣揚「港獨」。

周小龍過去的政治立場被歸類為「淺藍(開明建制派)」,2014年批評香港「佔領中環」運動,責怪爭取民主普選佔路的示威者阻礙他做生意;但時隔5年,2019年因反對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而引發的「反送中」運動令周小龍覺得中國和香港政府不聽從民意,無視警察暴力事件,香港距離民主自由越來越遠,他不得不越走越前。

周小龍在接受BBC中文專訪時分享了他在中國大陸和香港被他所稱的政治打壓的經歷,強調自己不會害怕,並將繼續作為商界的榜樣去為民主自由發聲。

採訪:林祖偉拍攝/剪輯:李懿

相關報道: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