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立委攻佔立院 呂秋遠揭10關鍵:沒想好等同搞笑

東森財經 2020/06/29 09:5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立委攻佔立院 呂秋遠揭10關鍵:沒想好等同搞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28日破門占據立院議場,並揚言不撤換絕不退場。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分析10項重點,直言國民黨沒想好就來抗爭「是來搞笑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呂秋遠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立委終於認真了,因為立法院明天要召開臨時會,審查提名陳菊等人擔任監察院長與委員的議案,有20名立委突然破壞門鎖,非法進入立法院議場,目前據說至少要佔領三天三夜以上,直到民進黨政府願意撤回提名為止。」

 

呂秋遠說,或許這次佔領行動,是效法太陽花運動的想法,但是馬克思曾經說過,許多歷史事件裡,第一次發生是悲劇,第二次發生是鬧劇。太陽花運動是不是悲劇,還留待歷史評價,但是這次是否會成為鬧劇,取決於10大關鍵。

 

呂秋遠列出關鍵因素包括「是否有50萬民眾願意到場聲援?」、「立委們是否可以耐高溫和飢渴?」、「是否認為少數就應該抗爭多數?」、「抗爭有沒有政治理念?」、「是否贊成『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是否願意在結束後接受司法機關審判?」、「是否願意讓警察逮捕,以維護公共秩序?」、「是否能夠扛得住壓力,堅守輿論壓力與四行倉庫?」、「是否有足夠的人輪班?」、「是否想好退場機制?」

 

▼國民黨不滿監察院人事案,佔領立院於發言台上噴漆。(圖/東森新聞)

 

呂秋遠直言,「這十點都沒想好,是來搞笑的嗎?」更提到近日疫情再度升溫,確診人數突破1000萬,只有台灣還算樂土,國民黨乾脆直接主張修憲,直接廢除監察院和考試院,不然就乖乖回家,別再鬧了,「你們是來報復性上班的嗎?」

 

(封面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民黨闖立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