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中國官方突襲瑞幸 調查組進駐連日審計

2020/04/28 11:47 字級:
讀稿
傳中國官方突襲瑞幸  調查組進駐連日審計

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尚未平息,盛傳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已經派駐調查組進駐多日,多位審計人員也正在審計瑞幸的財務狀況。

YT廣告

中國大陸網路27日廣傳一張截圖顯示,瑞幸咖啡被公安、工商部門接管,造假庫源被挖走,全部數據上交。

 

綜合華爾街日報與陸媒財聯社等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10多名工作人員,26日突襲瑞幸位於廈門的總部;有關人員要求查閱公司帳目及其他紀錄,又指出公司正配合提供資訊。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4月27日上午10時,僅工商部門就有近30人接管瑞幸公司,所有高管全部被盤查。

 

騰訊新聞「一線」則引述相關人士表示,中證監已派注調查組進駐瑞幸咖啡多日,另有多名審計人員對該公司財務狀況進行審計。報導引述接近這次調查人士指出,中證監分管副主席的態度,起到不少作用。

 

瑞幸咖啡4月2日公開承認造假,中國大陸證監會隔日即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文,強烈譴責瑞幸的造假行為。

 

4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說,一些上市企業無視法律和規則,涉及財務造假等侵害投資者利益的惡劣行為,監管部門要對造假、欺詐等行為從重處理,堅決維護良好的市場環境。

 

4月22日,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就咖啡造假事件發聲:「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性質惡劣、教訓深刻,銀保監會將堅決支持、積極配合主管部門依法嚴厲懲處,對財務造假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環境。」

 

對於有關消息,瑞幸於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正在積極配合市場監管部門了解公司經營情況相關,公司及全國門市營運正常。

 

(封面圖/翻攝自當涂檢察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