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康飲食崛起!素肉市場規模上看1,400億美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0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健康飲食崛起!素肉市場規模上看1,400億美元

隨著健康飲食的觀念被越多越人接受,許多傳統餐飲也備受衝擊,而因飲食健康觀念高漲的情況下,「人造肉」也順勢崛起。

 

肉食主義至上的人們,或許從不會想到自己吃的肉,有天會變成百分百由全素食材製成的,而美國就有家知名的漢堡公司推出了素食漢堡。

 

這家名為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原本是史丹佛大學生物化學教授Patrick Brown主導的研究項目,不過在陰錯陽差下,漸漸的變成一家專門透過生物化科技技術用植物原料生產人造肉的公司。

 

根據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介紹,這種素肉原料為馬鈴薯、大豆及小麥,提取這些植物的蛋白質、胺基酸、脂肪後,按比例混和,在加入一種血紅素,就能讓素肉擁有如真肉般令人欲罷不能的香氣與口感。


▼素肉原料為馬鈴薯、大豆及小麥,提取這些植物的蛋白質、胺基酸、脂肪後,按比例混和,在加入一種血紅素(圖/取自Impossible Food)

 

而現在人造肉逐漸被市場接受,更有逐漸擴大的趨勢,美國多家大型食品公司見到此商機也沒缺席,美國最大肉類加工公司泰森食品(Tyson Foods)、美國食品巨頭家樂氏(Kellogg)與荷美爾(Hormael)都將推出專屬的人造肉產品,希望藉此降低人造肉價格來搶下市占率。


▼美國最大肉類加工公司泰森食品(Tyson Foods)(圖/取自Tyson Foods)

 

近來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積極計畫海外擴張,亞洲也因消費者對於肉類的需求居高不下,而成為該公司的首選市場。

 

去年4月進軍香港後,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的產品也已可於香港、新加坡、澳門的多間餐廳吃到,他們也在近日宣布了未來將進軍中國的計畫。

 

據巴克萊銀行預估,素肉市場規模未來10年內估成長至1,400億美元,顯示市場對於素肉產品的需求可望攀升,而這正是不可能食品加速擴張海外市場的原因。

 

(封面圖/取自Impossible Foo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