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暑假機車商機 YAMAHA逆襲Gogoro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20: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搶暑假機車商機 YAMAHA逆襲Gogoro

暑假到了,電動機車市場大戰也開打!YAMAHA電動機車首度亮相,一口氣推出四種顏色,承襲了Gogoro2的架構,但是日本設計,在儀表板、坐墊角度都改變了,光陽、宏佳騰也都要在暑假推出新電動車,現在電動車市場從能源系統來看,分了三個陣營,要各自比拚。

 

白銀跳色外殼,車頭明顯更寬,龍頭前方還多了個小擋風板,作為前幾大廠,最後一個加入白牌電動機車的YAMAHA,一登場就要制霸。

 

▼YAMAHA電動機車首度亮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其實這台車車高是76.8公分,整台車的重量是106公斤,可以看到這個車子,側面的線條,後面是往上延伸的,就是可以讓後輪露出來,更大的部份,突顯前進的動力。」

 

日本設計,但是用Gogoro2的車身架構和動力為基礎,比一比外型上,YAMAHA 擋泥板縮小了,坐墊則增加幅度,最高極速來到90公里。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創辦人何柏毅:「他們在儀表那邊的角度,稍微高了一點點,所以他騎車的時候呢,他的那個整個可視感,就是那個儀表的可視感,會比之前的gogoro2,還來的好不少。」

 

粉紅車款到越野外型,甚至還有走文青風,Gogoro 採分眾化,祭出車海戰,價格也很拚,補助後最低價,Gogoro2 64800元,YAMAHA EC05 68800元,光陽NEW MANY110導航板是51800元。

 

▼電動機車補助後最低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創辦人何柏毅:「實際上跟GOGORO S2比起來,大概貴了4000塊,那對我來說,我覺得我這4000塊花的比較值得,我覺得其實真的可以跟GOGORO完全不同,他比較像現代的一些,更科技感的速克達。」

 

不只新車大戰,連能源系統都是兵分三路,Go陣營有Gogoro YAMAHA宏佳騰,中油系統有三陽中華車,光陽則獨樹一格。

 

▼電動機車銷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硬是要學創辦人林伯融:「當然最大的陣營還是在GOGORO這邊的,GO STATION的這個系統,那中油跟三陽合作,那所以我覺得雖然他們進的晚,但是有一個國家隊的形象在。

 

機車能源都到位,2019年第一季電動機車銷量衝破2.5萬台,但Gogoro市佔率遙遙領先,但後起之秀上擂台,也為暑假機車市場,增添煙硝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YAMAHA Gogoro 暑假 機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