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雙子星為何人人搶 飯店百貨大商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20: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揭雙子星為何人人搶 飯店百貨大商機

延宕12年的台北雙子星案確定又破局了!因為經濟部投審會認為,讓香港的南海控股來投資,可能會對國安不利。不過前閣揆陳冲直呼「理由牽強」,南海也說在研擬對策。只是這塊地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他不只是七鐵共構,還能蓋商辦、百貨,商機600億元。

 

108個色彩繽紛的盒子,堆疊成雙子星大樓,得標的港商南海控股,本來預計3月簽約2025完工,如今開發卻喊卡。

 

▼雙子星案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北車旁後面這塊地,就是雙子星的預定地,不過經濟部投審會認為,這裡是大台北的交通樞紐,如果被中資滲透,會影響到國安,因此駁回申請。」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2018.12):「盒子與盒子之間建立很多,從簡單的博物館,甚至一個小農場,甚至小的一個兒童樂園。」

 

這些天馬行空的點子,確定無法實現,投審會的理由是南海控股從總裁到員工均位於對岸,易受大陸政策左右,但除了前閣揆陳冲直呼理由牽強,南海也回應北市府的甄選文件,明明寫著允許外國人投資,投審會駁回理由,根本是違法。」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這600億如果蓋好之後,包括市政府的地價稅,跟中央政府的土地增值稅,營業稅綜合所得稅都會增加。」只是雙子星案一拖12年,政府謹慎再謹慎,也因為這塊地商機600億,是史上最大合建案,除了能興建國際辦公室、飯店跟百貨,七鐵共構也能讓出境旅客直接在北車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

 

▼雙子星案一拖12年,政府謹慎再謹慎,也因為這塊地商機600億,是史上最大合建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如今南海被封殺,對手藍天宏匯乘勝追擊,強調已經最好準備,未來如有機會遞補議約,一定全力以赴。

 

立委徐永明:「藍天也是台商回來,可以擴大讓它變成台商資本回來的時候,一個重鎮。」

 

不過最慘的可能還是南海,不只投資破局,投審會也說,南海在台灣的其他投資,例如陽信銀行、大地影院,也將重新檢視,是否有國安疑慮,必要時可事後廢止投資許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