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糖虧董座卻年終百萬 經長:請國營會檢討

2019/03/21 17:54 字級:
讀稿

台糖量販事業8年慘虧27億,但董座卻爽領年終125萬,遭立委痛批根本不合理,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請國營會檢討。另外慘虧的還有台電,外界質疑是因為電價凍漲導致,但沈榮津卻駁斥,認為虧損是前政府凍漲造成的。

YT廣告

▼立委徐永明怒轟台糖8年虧27億,董座卻爽領百萬年終(圖/東森新聞)

 

立委徐永明:「績效(其他國營事業)人家比你好,員額也比你多,結果你領的比人家多,這樣合理嗎?」

 

怒轟台糖董座,爽領百萬年終,因為台糖2018年虧損逾3億元,8年虧27億,根本不合理。

 

經濟部長沈榮津:「我請國營會來檢討。」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國營會的一些制度來落實的,據我所知,並不是我個人可以擬定的,上級如果希望我減多少,我就減多少。」

 

一樣面臨虧損的還有台電,今年1月和2月,台電總計虧損102億元,外界憂心,電價連兩凍,導致營收呈現虧損。

 

立委孔文吉vs.經濟部長沈榮津:「電價凍漲,很多都在講說是跟選舉有關,有沒有選舉考量?(這個還是看國際燃料。)」

 

經濟部長沈榮津:「每年新政府上來,公式裡面,我們每年都有累積虧損的時候,我們合裡利潤,從3%調到5%,就是2%、1%這樣下來,每年都有200億來補貼他,累積虧損,所以到目前,我們沒有對不起台電,過去的時候有凍漲,累積虧損1千多億,現在我們都是在善後。」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坦言,怕物價跟著上漲後,要再往下跌就難(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也坦言,電價凍漲考量是物價,因為就怕物價跟著上漲後,要再往下跌就難,但企業還是憂心缺電。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此表示擔心(圖/東森新聞)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能源規劃,比例算起來,我們今天的電費是非漲不可,雖然是緩漲,但是我們還是擔心。」

 

此外原有780億元的電價平穩基金,目前僅剩下416億元,台電恐怕也只能把苦往肚裡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