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搖2下就可還原輸入?iPhone鍵盤4密技連果粉都不知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9 02: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示意圖/pixabay)

 

蘋果iPhone機身和螢幕做得越來越大,很多使用者在打字時,可能都要用雙手才能操作,但其實iPhone鍵盤有一些實用又貼心的小技巧,不但可以讓你單手操作,在選擇要修改的段落時,或是想要使用特殊符號,都有很便捷的方法!

 

縮小鍵盤方便單手打字

有些人習慣單手打字,但如果手不夠大,很容易會按不到想要打的字,甚至可能失手讓手機掉落。iPhone其實有可以單手操作的設計,只要鍵盤後按下「地球」圖示,就可依照慣用手,選擇將鍵盤縮小並靠左或是靠右,方便我們用拇指輸入。

 

▲(圖/東森新聞)

 

長按鍵盤變觸控板

過去用手機打訊息時,如果中間有個字要改,時常會遇到無法精準按到欲修改處的狀況,現在只要長按鍵盤任意鍵,就可讓鍵盤變身成觸控板,方便我們滑動到想修改的段落。

 

搖一搖手機就能還原輸入

如果在操作時不慎把打好的文字刪除,或是因為把某段文字剪貼到不同的地方,讓排版打亂,這時候只要把iPhone拿起來搖一搖,就會出現「還原輸入」的選項,讓消失的文字再回到版面上。

 

▲(圖/東森新聞)

 

長按輸入相關特殊符號

在中文輸入法的頁面,可以點選「符號」功能,並且長按阿拉伯數字或是各個標點符號,就可跑出相關的其他特殊符號,方便我們在輸入文字時做一些小變化。

 

▲(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隨著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加溫,外資撤離中國大陸的步伐呈現加快趨勢,許多國際大廠紛紛前往東南亞、印度、甚至美國尋找新的生產基地。近日就傳出蘋果公司(Apple Inc.)最快2019年將透過代工業者鴻海集團在印度的部門,首度在當地組裝高階iPhone手機,撤離原因不外乎是考量中國大陸的勞動力成本增加。

 

儘管iPhone在大陸市場上較受歡迎,但也因為中國大陸的勞動力成本逐漸攀升,導致各大手機廠商與代工廠商都在尋求勞動力成本更低的市場,而印度市場成為不少廠商的選擇,不少人也擔憂「大陸製造」正在遭遇著空前的危機。

 

▲印度市場成為尋求勞動力成本更低的選擇,而「大陸製造」正在遭遇著空前的危機。(圖/取自pixabay)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有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鴻海將在印度組裝最昂貴的iPhone,像是iPhone X系列產品,此舉可能把蘋果在印度的業務提升至新水平。而這項計畫將在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斯利柏倫菩德鎮(Sriperumbudur)的鴻海工廠進行。

 

坦米爾那都省工業廳長杉帕斯(M.C. Sampath)告訴路透社,鴻海將投資250億盧比(約新台幣110億元)擴建當地廠房,包括投資生產iPhone。並表示,這項投資可能創造多達2萬5000個工作機會。

 

印度人報(The Hindu)早在24日就報導,鴻海在印度的這座工廠將開始生產各式iPhone機型。路透社率先報導這項投資的規模和組裝的手機種類。

 

直到現在,蘋果僅委託台灣緯創公司在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技術中心,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機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