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資得標雙子星 北車將建兒童樂園?!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招標結果終於出爐了!香港南海控股以「價格標」擊敗台灣的本土團隊,預定明年3月底就會跟捷運局簽約,最快2025年完工營運。而得標的南海員工更是忍不住喜極而泣。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經過六次招標終於拍板,得標的就是他。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盒子與盒子之間建立很多,從簡單的博物館,甚至一個小農場,甚至小的一個兒童樂園。」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于品海香港人,曾從金庸手上接下香港明報,之後創辦傳訊電視,跨足娛樂事業,在深圳也推出「半島.城邦」等建案,他更霸氣駁斥外界,說他中資很無聊。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連大陸這麼落後的地方,都已經不用帶錢了,也不用數發票了,台灣為什麼不這樣。」

 

▲得標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集團得標後,表情喜極而泣,原來第一階段本土團隊藍天電腦和宏匯集團,以及大馬商馬頓公司都通過評選,但最後港商南海控股,勝出的關鍵在於基地地主最低分配比率,和每坪給地主的回租租金,若分配給地主的產權越多,願意向地主租回產權,來經營的租金越高就能夠得標雙子星案。

 

捷運局也強調,最優投標團隊要先成立專案公司,直到明年3月底簽訂契約,才算告一段落,在價格標不敵南海控股失利,藍天27日股價下挫,收盤來到30.15 元 ,下跌1.47%,宏匯也強調持續,投資台灣意願不會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