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淘汰二行程機車!明年6縣市加碼補助500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救空汙!環保署為了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每輛車補助500元,2019年起更與交通部合作,在全台6縣市加碼補助500元,等於每輛車可以領到1000元補助金,但這筆錢必須全部用在搭乘大眾運輸。

 

▲六縣市淘汰二行程機車補助加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濃濃白煙從排氣管竄出,全台空汙嚴重,二行程機車是元凶之一,為了加速汰舊換新,政府補助再加碼。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這6縣市2019年起,除了原先環保署的500元補助金,交通部還加碼補助500元,但要領這1000元,必須全用於搭乘大眾運輸。

 

民眾:「大家都沒有什麼錢,還換什麼車,1千塊吸引力不大。」「不無小補,跟地球暖化有關,這個時代推進到現在,你就必須要做這個事情。」「你有補助500塊,那其實事實上來講,放在悠遊卡裡面我覺得蠻方便的,因為畢竟悠遊卡蠻好用的。」

 

▲二行程機車有效淘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大早,監理所擠滿人,因為申請補助金前得先辦理報廢,而監理所也坦言有補助有差。台北市區監理所技士黃俊評:「年底也是往年的高峰,就是因為要趕在年底之前去完成這個報廢手續,就可以申請到補助,這個部分我們的業務量也是慢慢都有在增加。」

 

但如果民眾想要省時間,機車行也能代辦報廢。機車行業者朱先生:「民眾要來機車行報廢的話,你如果不能發動的話,請我們去拖回來,如果能發動的話就麻煩民眾,就騎過來機車行,記得帶行照、身分證。」

 

其實這兩年已淘汰約70萬輛,二行程機車車輛總數大幅減少近5成,環保署也強調,新措施並非強迫換車,而是讓車主有更多選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