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偉哲險勝5萬票守住台南 2經濟政策遭放大檢視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5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黃偉哲險勝5萬票守住台南 2經濟政策遭放大檢視

▲黃偉哲險勝5萬票守住台南。(圖/中央社)

 

昨(24)日是2018全國地方公職選舉與公民投票,各地開票都相當激烈,被政壇視為「賴清德接班人」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以36萬7518票、得票率38.02%當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之前的政見訴求,喊出「讓台南人過得更好」。他說,選戰中提出5大政見主軸及5個願景,強調讓年輕人找得到好工作、能安心生養、讓長輩得到妥善照顧,企業跟工廠都能有好的經營環境。

 

黃偉哲將以南科園區及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未來台南產業發展的雙引擎,並擬打造兩座冷鏈物流中心,成為推動農業運轉升級的雙核心,同時規劃建構台南三大觀旅廊帶。

 

▲黃偉哲承諾讓台南人過得更好。(圖/中央社)

 

黃偉哲表示,環視台南經濟發展,南科及周邊產業為南台灣科技重鎮,提供近8萬個就業機會,園區廠商年產值約9千億元,約是台南整體產業的40%,未來將進行擴編計畫,吸引更多周邊產業進駐。

 

觀光方面,他以場館經驗,建構大台南三大觀旅廊帶的構想,「新鹽山河」、「台江濱海」、「西拉雅山城」;而農業部分,為了解決果賤傷農的為題,黃偉哲提出在溪北地區建立兩座冷鏈物流中心,分別針對農產品及漁獲,扮演台南農業運轉升級的雙核心。

 

看更多

 

 

成功連任的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優秀政績獲得市民認同,這次選戰主打「明日新竹」快樂城市為訴求,受到年輕選民支持,穩紮穩打,成為綠營在新竹市首位連任成功的市長。

 

林智堅從25歲起,擔任立委柯建銘助理長達9年,2009年首度參選第8屆新竹市議員即當選,於2012年時發起「動物園復興運動」,號召新竹市民一起讓新竹市立動物園恢復昔日榮景,獲得不少民眾關注,這不僅成為他參選市長的政見,也是他市長任內重要政績之一。

 

4年多前,時任新竹市議員的林智堅,在選前100天才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披掛上陣參選新竹市長,原被認為是「犧牲打」,卻變強棒,以最終以1014票微小差距,戰勝選前被看好連任的國民黨前新竹市長許明財。

 

林智堅以不到40歲之齡,創下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年輕市長紀錄,更成功翻轉長久以來「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林智堅上任後,以打造兒童城市為施政主軸,一併解決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世代」生活問題,憑著優異的城市治理成績,讓民進黨在選戰尚未開打前,就將新竹市評估為選舉「安全區」。

 

▲林智堅以不到40歲之齡,創下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年輕市長紀錄。(圖/中央社)

 

雖擁有高支持率,加上外界看好連任之路,林智堅在選前仍不敢大意,認為「沒有過於樂觀的條件」,選戰期間不斷提出4年來政績,爭取市民支持與認同,他總說「建設才是王道」,持續超越自己、推動建設,是連任唯一途徑。林智堅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過去因建設不足,讓許多新竹人沒有光榮感,因此上任後,積極提出建設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包括新竹公園再生計畫、新竹大車站計畫等,未來還有兒童醫院興建、新竹棒球場拆除重建等,「要讓新竹人找回光榮與驕傲」。

 

面對捲土重來、有執政經驗的許明財,以及上屆選舉支持林智堅、這次選舉卻自己跳出來角逐市長的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林智堅在選戰上選擇走自己的路,主打歡樂、正向選舉,也持續用執政成績證明自己值得選民託付。林智堅連任成功,未來仍有大車站、微笑水岸與輕軌等大型建設計畫必須接續完成,以及選戰中提出的優質文教、社福提升、照顧長輩、永續城市等政見也待持續實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