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合一落幕!美祝賀台灣「完成民主選舉」期待這件事

中央社 2018/11/25 12: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九合一落幕!美祝賀台灣「完成民主選舉」期待這件事

台灣九合一選舉揭曉,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祝賀台灣再次完成民主選舉,並表示美國期待找到新方法,與新舊各方合作,凸顯台灣的民主制度對整個區域的正面示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https://goo.gl/Ui51Xe

 

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在野的國民黨跨越濁水溪,拿下15席縣市長,而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回覆中央社記者電子郵件詢問時,除兩度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改變,並恭賀台灣再次完成民主選舉。

 

▼(圖/東森新聞)

 

發言人指出,美國要恭喜台灣人民再度透過這次成功的選舉,展現民主制度活力的強大一面,美國期待與「新舊各方」合作,持續就相互關切的廣泛議題,展開富有成效的合作。

 

這名發言人還說,台灣的民主制度依舊是整個區域的榜樣,美國期待找到新方法,凸顯台灣的正面實例。

 

發言人也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的談話重申,美國在持續尊重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所反映的「一中政策」時,美國始終相信,台灣所擁抱的民主,為所有華人展現一條更好的道路。

 

發言人最後強調,美國對台海的和平穩定有深遠利益,美國長期以來的一貫政策不變,美國堅持基於美中「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長11小時!九合一選舉凌晨3時才開完票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