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軍勝選概念股出爐 4大產業看漲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5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藍軍勝選概念股出爐 4大產業看漲

▲法人表示各地百里侯政見領軍,所連結的策略性發展產業,可望躍居為台股明天開盤的勝選概念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以15席次獲得壓倒性勝利,法人昨(24)日表示,各地百里侯政見領軍,所連結的策略性發展產業,可望躍居為台股明天開盤的勝選概念股。

 

23日為九合一選舉前最後交易日,在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下,指數震盪走跌,一度失守9700點關卡;傳統產業與金融類股同步走弱,影響大盤表現。

 

據《經濟日報》報導,選舉前投資人退場觀望,台股能量不足,法人則預估,選舉之後台股不確定因素排除,台股明日開盤,能量將回復,資金也可望回籠,投資人若想中長期抱股,應回歸市場基本面,建議選擇相關概念股,長線獲利看好的個股。

 

▲法人則預估,台股明日開盤,能量將回復,資金也可望回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報導,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觀察歷來地方選舉對台股影響,選後普遍有不確性因素消弭的短暫慶祝行情;選舉落幕後,因政策走向已定,盤勢改由特定受惠族群表現,因此當選人相關政見所連動的受惠股,將成為盤面焦點。

 

多位候選人皆提出都更政見,將民眾居住品質為優先考量。另外,綠能、城市建設、高科技、樂齡照護等,也是主要的政見之一,相關概念股也是可觀注題材。

 

此次選舉由在野的國民黨贏回多數席次,而候選人的政策主軸幾乎都圍繞在智慧城市、交通、都更、環保等議題,因此各股如皇翔、華固、台泥、中工等可望留意。而智慧城市部分,則可留意括物聯網、5G、以及安全監控等相關產業族群與個股,可以留意股價走勢,例如啟碁、中磊、瑞祺電通、晶睿。

 

據報導,法人強調,勝選概念股可望成為股市關注的新標的,短線有機會隨著勝選上演慶祝行情,相關政見未來仍待追蹤考核,確認執行成效,才可望確立中長線股價的表現空間。

 

看更多

 

 

九合一大選24日登場,由於各地天氣晴朗,投票所一大早就擠滿人潮,多數地區都要排隊一個多小時才能投票,民眾怨聲連連。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卻有不同觀念,認為排隊民眾可以開心、正面一點看待,因為這代表「人多,房價不容易掉」,附近住戶就不用太過擔心房價回檔的壓力。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今天一早就前往戶籍所在地,板橋福祿里投票所投票,沒想到這一排就是70分鐘過去,而且現場學校有6間教室投票所,他排到的是最長的一排,前後排隊民眾紛紛不耐拿出手機解悶,但他看到這樣的情況,卻發文「很好,我是人比較多的這排」表示自己相當開心。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臉書PO文表示,「很好,我是人比較多的這排,人多,房價不容易掉」 (圖片來源:包租公律師蔡志雄)

 

 因為蔡志雄以房市供需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情況就代表當地的居民很多,「需求高」代表房價不太容易跌,也表示目前所居住地區,板橋府中站附近的住宅需求仍高,房價不論是自住、出租都有一定的支撐。


 
 但也有不同的觀點指出,如果是高房價的獨棟豪宅,戶籍區域內人數較少,用投票人潮排隊來推估似乎不準確?對此蔡志雄律師笑稱,豪宅是「魚翅型」供需市場,不能同等來比較,因為排隊投票是用「滷肉飯」的庶民理論來觀察,這比較符合一般民眾在注意房市供需的狀況。

 

▲蔡志雄律師表示,豪宅是「魚翅型」供需市場,排隊投票是用「滷肉飯」的庶民理論來觀察 (照片來源: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因此下次如果投票時又遇到大排長龍的情況,像蔡律師這樣換個角度,如去思考房市供需問題,或許會發現更多投票排隊背後的現象。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