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XR賣不好元凶?舊機i8 Plus降價更熱 傳重啟生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13: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蘋果XR賣不好元凶?舊機i8 Plus降價更熱 傳重啟生產

▲iPhone XR賣不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Phone XR上市未滿一個月,但蘋果已經準備對日本電信商提供補貼,意思就是調降iPhone XR售價,一名日本電信商銷售主管表示:「在發售不到一個月內就調降售價,不僅對蘋果來說非常罕見,對一般智慧機製造商,也是非常少見的情況」。

 

據《經濟日報》報導,法人近期對手機組裝廠調查蘋果新機出貨量,iPhone XR已從4,000萬支,下修至3,000萬支,最新數字,甚至下修至2,900萬支以下。蘋果全部的新機出貨量,8.4萬支,下修至6.8萬至6.5萬支,修正幅度達2成上下,主因全是iPhone XR買氣不振之故。

 

據報導,iPhone XR雖採用新款處理器A12,卻僅有單一鏡頭,且XR定價與降價後代有雙鏡頭iPhone 8 plus相比,較無法吸引買氣,XR降價雖可刺激出貨,但還是需要觀察促銷是否對蘋果概股第4季營運有無貢獻。

 

▲據傳言蘋果已通知供應鏈重啟iPhone 8 Plus的出貨。(圖/電腦王阿達)

 

就目前而言蘋果手機組裝廠得知的訊息,蘋果已通知供應鏈重啟iPhone 8 Plus的出貨,其他舊機也持續出貨,加上今年新機,預計可讓蘋果整體出貨量僅呈現小幅減少,但因iPhone 8 Plus降價,手機組裝廠的毛利率及產品單價,恐皆不如預期。

 

明年第1季為手機組裝廠傳統淡季,法人維持瓶蓋組裝廠中性看法,就大立光而言,主力出貨為XS系列雙鏡頭,XR降價對其幫助有限,而安卓旗艦目前僅華為Mate 20銷量較佳,預期大立光短期營運旺季不旺。

 

看更多

 



台灣的代工廠一直是蘋果(Apple)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第四季銷量中iPhone XR出現了雜音,據傳聞中表示,蘋果因銷量不佳將調降iXR產量20~30%,而進而影響到台灣鴻海、和碩等代工廠獲得減產能通知,另外,蘋果在台軟板供應商嘉聯益更傳出因為減單的消息,將針對桃園觀音負責生產軟板廠產線進行縮解。

 

據《蘋果》報導,有多名嘉聯益的員工向他們投訴,昨日有逾百名派遣員工被告知將放無薪價,甚至預告資遣,這消息無疑是針對XR減產的消息打了一個強心劑。

 

報導中顯示,嘉聯益對此不評論單一客戶訊息,且將會重新派人屬定期僱傭合約,這次的人力縮減事件是屬於正常的流動,而針對訂單的控制,仍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還屬穩定。

 

針對砍單一事,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回應「不評論單一產品」,避而不談砍單一事,不管此次的砍單事件是否屬實,但嘉聯益裁員將近60%,人數高達4-500人,仍算是一個很大的動向,而原因到底為何,只能等到時候有結果才能證實了。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