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抽30萬加侖水做可樂」這國家糖尿病致死率暴增30%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03: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抽30萬加侖水做可樂」這國家糖尿病致死率暴增30%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可口可樂公司旗下一間位於墨西哥的工廠和當地政府簽約,要將小鎮上的大量水資源用來製作可樂,並且在當地以便宜的價格販售可樂來回饋居民,沒想到居民們近年來幾乎把可樂當水喝,導致健康隨之亮起紅燈,得糖尿病致死的機率飆升了30%。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的一處小鎮德拉斯卡薩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因為當地政府與可口可樂工廠簽約,同意每天可以抽取超過30萬加侖的水來製作可口可樂,使得當地飲用水大量短缺。

 

而工廠則以便宜的價格販售可樂給居民,在該鎮一瓶1.5公升的可樂只要台幣26元,因此居民逐漸把可樂當水喝,每人平均一天就可以喝掉2公升的可樂。除此之外,當地自治大學社會科學教授阿法洛(Rigoberto Alfaro)更透漏,還有人將可樂當成貨幣來進行交易,形成特出的商業模式。

 

當地醫院營養科主任費雷拉(Luis Alberto Ferrera)對此表示,該鎮居民把可樂當成水喝,導致健康受到嚴重威脅,許多人經常進出醫院。據統計,2013年至2016年間,恰帕斯州的居民因糖尿病死亡的機率激增至30%,同時出現肥胖及甘油三脂偏高,以及營養過剩的問題。

 

看更多

 

▲台北市長辯論,登記1號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突然推銷起「蜂蜜檸檬水」,表示蜂蜜檸檬水可說是人間功能性最強的食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辯論昨天下午登場,登記1號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第一階段總結時,突然推銷起「蜂蜜檸檬水」,表示是因為不捨眾生之苦,蜂蜜檸檬水對健康很有幫助,可說是人間功能性最強的食物。對此,營養師表示,蜂檸檬可以作為消暑飲品,但無法治療疾病,也不適合長期、天天飲用,除了糖分熱量問題,也可能會傷胃。腸胃功能、腎功能不好的人更是應該避免飲用。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受訪表示,蜂蜜檸檬拆開來看,蜂蜜本身就是糖類,即便它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經常飲用仍是熱量驚人,且它的糖為葡萄糖、果糖等單糖類,很容易影響血糖,甚至轉化為脂肪肝。

 

檸檬本身維生素C含量高,但是因為它酸,大量、空腹喝可能會刺激胃部造成傷害;此外,檸檬含鉀離子含量高,肝腎功能不佳的人應該避免。總體而言蜂蜜檸檬水有幾類人不適合喝,包含糖尿病患、肝腎功能不佳、腸胃不好患者。不過,蜂蜜檸檬作為消暑飲品確有其好處。

 

▲營養師認為,蜂蜜檸檬水不適合糖尿病患、肝腎功能不佳、腸胃不好患者飲用。(圖/翻攝自pexels)

 

黃淑惠指出,蜂蜜和檸檬本身都是涼性食材,在身體偏熱,甚至處於發炎狀態時飲用可以幫助清熱,且夏天容易出汗導致水份不足、電解質容易流失,進而影響到體力。蜂蜜當中的葡萄糖可以補充能量,檸檬的維生素C幫助恢復體力,鉀離子則可以恢復電解質平衡,進而適當調節身體狀況。

 

據《人民網》報導,蜂蜜檸檬水除了美容減肥,還有止咳、化痰、生津健脾,強化記憶,消除疲勞和腳部酸痛,增強抵抗力及殺菌等功用。至於飲用時間以早上空腹喝蜂蜜檸檬水有利於排毒素。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檸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點蜂蜜,美容養顏。但檸檬不要放太多,以免刺激腸胃。

 

另外,感冒初期喝檸檬蜂蜜水還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經常對電腦一族可多飲蜂蜜檸檬水。蜂蜜檸檬水可以淡化因電腦輻射而長出的面部斑點。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檸檬水。可以幫助消化,有減肥功效。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